唱响“梧桐细语”品牌 烟台莱山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2020-10-26 14:1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举行百姓宣讲比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康圣洋 烟台报道

  今年来,烟台市莱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精准化的理论宣讲服务。通过建立队伍、拓展内容、创新活动,坚持不懈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创了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崭新局面。

  举行百姓宣讲比赛

  建好“七支”理论宣讲队伍,解决“谁来讲”

  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首先需要宣讲员能适应宣讲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特点。莱山区从发掘机制、学习机制、培育机制入手,全力打造理论宣讲队伍,力求形成集群效应、唱响“梧桐细语”宣讲品牌。通过整合全区理论宣讲资源,组织宣讲比赛等形式进行优中选优,重点组建了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农村五老、代表劳模、党员志愿者、文艺工作者、青年大学生七支“宣讲轻骑兵”队伍,宣讲成员共计520余名。

  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唱响“梧桐细语”宣讲品牌

  丰富“四讲”理论宣讲内容,解决“讲什么”

  各支宣讲队伍,一是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是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三是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讲述红色故事。今年以来,宣讲员通过扎根扶贫基层、深入抗疫一线,获得鲜活素材,挖掘生动细节,创作“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作品60余篇,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唱响“梧桐细语”宣讲品牌

  创新“五进”理论宣讲活动,解决“怎么讲”

  莱山区充分利用,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进团队”活动。通过实行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农村五老现身讲,代表劳模分享讲,党员志愿者创新讲,文艺工作者生动讲,青年大学生灵活讲,实现宣讲对象全覆盖、不断线、常流水,让新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今年以来组织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国梦百姓宣讲等主题类宣讲活动120余场次,听众近2万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讯: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 300余家涉农企业齐聚烟台

    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仪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承办。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详细]

    10-27 11-10
  • 苹果飘香!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盛大开幕

    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仪式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涉农企业300余家。其中,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超过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本次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由中国优质农产[详细]

    10-27 10-10
  • 10月26日20:00起 烟台28路公交车临时绕行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接施工方(北京市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知,10月26日20:00至27日24:00,泰山路部分路段(含黄河路路口)封闭施工,28路公交车临时绕行[详细]

    10-26 18-10大众网
  • 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预计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

    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在福山区老岚水库坝址举行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枢纽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详细]

    10-26 16-10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10月26日烟台猪肉、鸡蛋价格小幅下降

    10月26日,记者从烟台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烟台26日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中有降。监测数据显示,与上个监测日(10月23日)相比,粮油价格保持稳定,蔬菜、水果价格基本稳定,猪肉、鸡蛋价格小幅下降。[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
  • 烟台市将于11月6日举行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

    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6日—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为烟台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展会,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贸促会等单位具体组织实施。[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