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

2020-10-25 14: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为老人们佩戴红围巾,分发伴手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宋晓虹 烟台报道

  为践行“党建统领 为民爱民”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10月25日上午,由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牟平区龙泉镇政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在烟台海昌渔人码头举行。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政工书记张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经营院长孙忠玲等领导以及来自牟平区龙泉镇的老党员、退伍军人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为老人分发伴手礼

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为老人们佩戴红围巾

  老人们从大巴车上下来后,到场领导为老人们佩戴由爱心企业爱尔眼科医院提供的红围巾,分发伴手礼以及免费眼科义诊卡,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老人们发放健康宣传品,现场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辞

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致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辞,并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全社会都应关注老年人群体,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的社会风尚。”翟明江说道。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对烟台市文旅局、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龙泉镇人民政府与慈善义工们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平安长寿。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致辞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政工书记张锐致辞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表示,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发扬敬老爱老精神,为慈善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牟平区龙泉镇政工书记张锐对各方领导对龙泉镇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天对于龙泉镇的老人们来说是难忘的一天,感谢市文旅局、市慈善总会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对龙泉镇老人们的关心和帮助,希望龙泉镇的老人们今天玩得开心,节日快乐。”

龙泉镇老人们参观鲸鲨馆

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右二)、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右一)为老人们分发午餐

  在鲸鲨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龙泉镇老人们进馆参观浏览,丰富的物种展示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的海豹表演也让老人们心情愉悦。参观结束后,现场领导与慈善义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了由爱尔眼科医院提供的爱心午餐。“感谢领导们对我们的重视,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进步和变化,相信党和国家会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龙泉镇老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

“大问需”“大惠民”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现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带来了检查设备为老人们进行义诊。烟台市旅游公告服务中心也举办“大问需”“大惠民”问卷调查活动,认真听取群众们对文旅工作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同时进行文明旅游宣传,为到场的老人和游客们免费办理市民休闲护照。

  烟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许夫新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爱留守老人,通过带领老年朋友畅享烟台文旅资源等方式来丰富老年生活。今后慈善总会将进一步推广相关公益活动,在促进文旅建设的同时,也能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新的乐趣,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举办“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

    为践行“党建统领 为民爱民”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10月25日上午,由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牟平区龙泉镇政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详细]

    10-25 14-10大众网
  •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对烟台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近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九督查组进驻烟台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23日督导组来到烟台开发区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走访了多家企业。[详细]

    10-25 10-10大众网
  • 浓浓阿胶香拳拳感恩情!“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活动在烟台举办

    佳节又重阳,熬胶送安康。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烟台站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百名儿女亲手为父母熬胶尽孝心。秋日里的浓浓阿胶香,展现出厚重的孝道风尚,诉说着儿女的拳拳感恩情。[详细]

    10-24 21-10大众网
  • 10月24日20:00起,烟台市21路等18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受施工方(北京市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期变化影响,10月24日20:00至10月25日24:00,泰山路(含长江路口)部分路段封闭施工,21路、25路、26路、27路、29路、201路、203路、205路、206路、208路、209路、210路、211路(含区间)、212路、[详细]

    10-24 17-10大众网
  • 进入“国家队”!烟台大学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高校名单,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遴选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其中,烟台大学入列试点高校,试点工作有效期为2020年10月至2023年10[详细]

    10-2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第四届水文防汛测报技能竞赛闭幕

    10月24日,烟台市第四届水文防汛测报技能竞赛在烟台市水文局臧格庄水文站举行闭幕仪式,为期三天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一百多位一线水文工作者以赛促练,在比赛中展现了专业扎实、实战过硬的烟台水文风采。[详细]

    10-24 1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