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鹿原》烟台首演票房火爆 今晚上演最后一场

2020-10-23 09: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常瀞文烟台报道

  10月22日晚,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烟台大剧院的舞台上震撼上演!自话剧《白鹿原》开票以来,便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演出结束谢幕时长久的掌声和欢呼,观众高涨的热情和感动,无不有力证明着这部剧的火爆与热度。

  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陈忠实笔下的人物—白嘉轩、鹿子霖、黑娃、田小娥、白灵、鹿兆海、鹿兆鹏……仿佛全从书中“走”到了舞台上,剧情层层递进铺展开来,节奏极具张力,观众随着演员的精湛表演和地道方言,仿佛回到了那悠远苍茫的旧时岁月,与居住在白鹿原的人们一同经历半个多世纪的悲欢离合,在一曲曲人生悲歌和时代洪流中感受历史、人性的复杂与丰富。

  祠堂、窑洞、麦场、青砖瓦房,不时回荡着苍凉悲壮的秦腔,透着浓郁的地域风情,厚重又精致,让整个白鹿原的狂放和细腻就这样渗透在每一个细节当中。

  这部戏真正把经典文学作品带回到了舞台,没有过度颠覆,没有过度解构,反而保留着原作最核心的思想,让作品的灵魂在舞台上重生。正是这样一种返璞归真,绽放出了《白鹿原》的生命力,赢得了当晚观众最热烈的喝彩。

  这部没有任何明星加盟、却在大江南北引起口碑爆棚的原创大戏,自三年前首演的惊艳亮相之后,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白鹿原》热”、“当代名著改编经典热”、“方言话剧热”等一波又一波热潮,被视为“十年话剧良心之作”“中国话剧扛鼎之作”,如今已经在全国45个城市50家剧场上演了近300场。

  据了解,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将在烟台大剧院连演两场,今晚最后一场,余票不多,快来抢购吧。

  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烟台大剧院管家”订阅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