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20-09-11 10:3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林莎莎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郭某等20名被告人涉嫌犯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栖霞市人民法院院长郑勇担任审判长,栖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瑞伟出庭支持公诉。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庭审全程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庭审形式进行,除2名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在开庭现场,其余18名被告人在羁押场所出庭受审。这是栖霞市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庭审形式开庭审理的重大涉恶案件。

公诉人

远程网络视频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9月至2018年底,被告人郭某等20人,在烟台市芝罘区宫家岛村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逐步形成以郭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轮番向被告人发问、举证质证,并就定罪量刑问题进行了辩论,被告人做了最后陈述,充分保障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该案大部分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

  因本案涉案人员较多,涉及多项罪名,案情复杂,栖霞市人民法院将择期对该案进行宣判。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栖霞市人民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保障,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等基础性工作,营造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彰显了严惩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犯罪,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