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到派出所“探望”被抓好友 想没到竟自投罗网

2020-08-05 16: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嫌疑人作案现场视频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杨玉玉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公安分局姜格庄海岸派出所在处理一起盗窃案件时,该案女嫌疑人的男性友人出于关心,到所询问情况,没想到自己涉及的其他案件也被民警发现,随即落入法网。
  7月31日10时许,姜格庄海岸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手机在加油站被盗。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快速锁定某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在加油时临时起意,自以为聪明地将处于‘监控死角’的手机‘顺手牵羊’,期间还朝着监控看了一眼。”办案民警孙鹏介绍说。

      7月31日,派出所依法传唤该女子到所接受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其对当日在加油站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就在该女子接受调查时,其男性友人到所“询问”案情,并在院子里等候女子出来。然而,令该男子意想不到的是,其因涉嫌盗窃电瓶、电缆,早已被牟平警方“锁定”。姜格庄海岸派出所接到牟平警方的办案协作请求后,立即将男子控制,并作移交。
  目前,该女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其男性友人所涉案件正由牟平警方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