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一个兵!八一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7-31 10:4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忠涛 烟台报道

军装虽脱下,但军人本色已深入骨髓......

2020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无论是抗疫一线的军医、抗洪前线的战士,还是驻守边关的哨兵,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的军人们,他们把热血洒在军营,把青春献给祖国,哪怕脱下军装,他们也是人民群众最可靠的肩膀。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致敬最可爱的人”栏目,展现退伍转业军人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杨松凯,1980年入伍,1999年转业,现任烟台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杨松凯在纪律作风上、工作态度上都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21年来,杨松凯在自己的岗位上护送病号开通绿色通道、救助走失老人孩子、帮助受困群众1600余起,收到感谢信和锦旗700余次。先后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齐鲁先锋警员”,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一等功一次,荣获“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连续4年被烟台交警支队评为“十佳执勤民警”。严整的警容仪表、规范的形体动作、标准的手势指挥,作为19年的老兵,杨松凯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一位转业军人应有的品质。

初强,1982年入伍,1985年退役,现任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卧龙派出所教导员。从警之初,面对工作压力大,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初强展现出军人的先锋带头作用,配合上级,凝心聚力,一手带队伍、一手抓工作,先后荣获省公安厅颁发的“银盾荣誉奖”和“金盾荣誉奖”,三次获得个人三等功,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多次获得市公安局、芝罘区委及芝罘公安分局的嘉奖。社区基础工作、巡防打击工作、勤务指挥工作是初强的日常工作内容,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不变的是他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卫人民安康的初心。

贺金刚,1984年入伍,1987年退役,现任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退役后的贺金刚来到烟台莱山机场空防警卫大队,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大局面前,主动担当,在反恐维稳、空防安全、治安消防、警卫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多次被省公安厅、烟台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以及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在他的带领下,空防警卫大队多次荣获集体三等功。三年的军旅生涯,让贺金刚养成了一个习惯,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所有的工作要提前完成,决不能掉链子,任务下来要第一个干,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刘奎武,1992年入伍,1998年分配至烟台机场边防检查站,2014年转业后来到了烟台交警一大队,现任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从军人到交警,刘奎武放平心态,转业不转志,在交警的岗位上继续发扬着军人的优秀品质。在面对各种交通事故时,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量帮老百姓将事故损失降到最少。在接到群众不理解的投诉时,他一边耐心安抚急迫的群众,一边加班分析事故原因,寻找肇事逃逸者。在从警的6年里,共处理完成480余起交通事故,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并被烟台市政府、市公安局嘉奖。“我们的工作都是群众工作,老百姓好了,我们也高兴。”刘奎武说。

宋忠润,1993年入伍,2013年转业,现任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勤务负责人。他时刻记着自己曾经是人民子弟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帮助过往遇困司机,营救遇险车辆,保障交通秩序通畅,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宋忠润努力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连续两年获烟台市公安局嘉奖,2017年荣获烟台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荣获三等功。

姜岱,1997年入伍,2014年转业,现任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场区派出所民警。受过部队高度集中统一训练的姜岱,不怕苦、不怕累,在提升自身基础办案能力的同时,虚心向警校毕业的同事学习。他多次参加打击机场辖区“黑车”“黄牛”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展示了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并获得上级表彰。

李光,2000年入伍,2016年退役,现任烟台市保利大剧院有限公司保安部领班。从小被当兵的爷爷带大的李光,没有经历过叛逆期,性格的成长都是受部队的熏陶。这让他在做每一项工作的时候都有高度责任心,不管什么工作都不会挑,一心想把工作干到最好。退役后的李光在保利大剧院任职安保工作期间,共接待各类演出300余场,圆满完成安全保卫工作,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在别人眼安保工作让人瞧不起,但李光不这么认为,作为退役军人,他始终记得军人要起表率作用,时刻把观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让观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得到安全的保障。

孙延军,2003年入伍,2016年转业,现任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世回尧派出所一级警长。转业后,孙延军成为了世回尧派出所一名警察。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孙延军及时转变角色,政治坚定,执法公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作出了突出贡献。肯吃苦,肯钻研,敢打必胜,这是孙延军在部队中学到的,应用到现在的工作中,就是有任务要冲得上,把上级安排的工作踏踏实实地完成,把一名老兵的优良作风发扬延续下去。

其实他们只是万千退役转业军人中的缩影,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继承着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秉承部队授予他们的军人品质,为维护社会繁荣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而坚守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扫码观看“致敬最可爱的人”专题H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