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变化!烟台市莱山区2020年学区划分出炉

2020-07-03 07:07:2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7月2日晚间,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时间及学区划分。

  据悉,2020年,莱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主要有三大变化:

  1.位于大郝家旧改地块的莱山区第八小学今年暑期将投入使用,原陈家小学整体迁入,原陈家小学学区作为第八小学学区。此外,保利香榭里公馆也将由原第九小学学区调整至第八小学学区。

  2.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莱山区对第二实验小学的学区范围进行了适度调整,将前七夼小学学区合并到第二实验小学学区。今年9月份,前七夼小学学生整体并入第二实验小学,由第二实验小学统一管理。区政府将适时启动新学校的配套建设,建成后将根据学校布局和适龄新生情况对学区划分再做适当调整。

  3.莱山区新建小区正式交房,且取得房产及户口相关证件后,方可确定学区范围。经前期摸排,万光中华城、万科翡翠湾、五彩都会广场、长安一号等新建项目已投入使用并取得相关房产证件,区教育体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确定其所属小学和初中。具体为:

  万光中华城小学属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学区,初中属莱山区滨海中学学区;

  万科翡翠湾小学属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学区,初中属莱山区滨海中学学区;

  五彩都会广场小学属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学区,初中属莱山区滨海中学学区;

  长安一号小学属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学区,初中属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南校区学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