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2020-06-30 17:5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莱山区委副书记李桂勋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刁启才 烟台报道

  6月30日,烟台市莱山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成立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莱山区委副书记李桂勋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揭牌,团区委书记唐建鑫主持仪式。联盟首批55名成员,部分市青企协莱山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站会员企业和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发表讲话

莱山区委副书记李桂勋发表讲话

莱山团区委书记唐建鑫主持仪式

  2019年8月,共青团烟台市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工作结合点,成立了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为莱山区创业青年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此次成立的莱山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既是莱山团区委围绕莱山区委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新业态的工作重心,转变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发展思路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对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的补充和延展。

  团市委书记相福亮在会上发言,对联盟更好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莱山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要整合资源,突出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者的核心需求,为青年创业在技能培训、创业设计、业务咨询、政策扶持、资金帮扶、决策参考、市场对接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努力把更多样、更有效的服务项目送到青年的手中;设计工作载体、提高服务能力,借助线上平台和线下赛会、园区、培训平台等载体,积极开展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孵化和投融资服务等活动,逐步实现“全要素”的青年创新创业常态服务。

活动现场

  相福亮指出,团区委要依托联盟平台,更好地实现对广大创业青年的有效凝聚,将联盟建成凝聚各类青年创新创业者的有力载体。近期,直播电商新经济高速增长,莱山区积极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仅用10个工作日就引进了国内头部MCN机构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研究建立直播基地和扶持电商发展优惠政策,这必将会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为本地的直播电商经济快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新高地,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莱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考核评价中心主任车榕波向联盟顾问颁发聘书

莱山区科技局局长曲悦为3个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实践基地颁发牌匾

  据悉,团区委通过部门单位推荐、自愿报名登记等方式,在信息技术、直播电商、楼宇经济等领域选取了55家新业态企业作为联盟首批成员。联盟由莱山区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首任秘书长、烟台拓森云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龙担任,设有5名副秘书长。联盟特聘任区人社局、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业务骨干担任顾问,为会员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并在双创基地、创业中心、创智园建立三处孵化基地。

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唐龙与建行烟台市莱山区支行签订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协议

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唐龙与移动通信烟台市莱山区分公司签订通信服务协议

新业态青年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唐龙与部分基金公司签订融资服务协议

  为切实解决青年在创业过程中场所、资金等方面的现实问题,真正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共青团莱山区委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莱山支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烟台分公司、烟台蓝桉投资中心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创业青年推出了多款金融、资金、通信等方面的支持项目。

  活动结束后,联盟召开首批会员企业沙龙活动,围绕招才引智、税务政策、高新技术产业申报等有关内容进行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玺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