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技术监督信息研究所“粽香烟台 和谐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30 14:1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晓 通讯员 李艳梅 烟台报道

  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烟台市技术监督信息研究所开展了“粽香烟台 和谐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23日下午,职工食堂里弥漫着一股粽叶香、糯米香,全体职工围成一团,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过简单的学习后,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大家劲头十足,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加上几颗红枣,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糯米、大枣、粽叶在心灵手巧的职工手中翻转飞舞,大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忙碌,100多个胖乎乎的粽子“诞生”了。比赛结束后,根据职工包粽子速度快、质量好、不浪费材料且场地保持干净,评选出了优胜组。

  随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锅热腾腾、满含同事间温情的粽子出锅了。大家吃粽子,品民俗,重温历史,感受历史,用心去领悟中华传统美德,继承中华传统文明。

  随后市信息所党员服务队人员挨家挨户的将刚刚出锅的粽子地送到了社区困难户和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同时为职工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职工之间的感情,在集体的温暖中共度传统节日。通过到双报到社区慰问困难户、老党员,营造了与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