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山海经”携手奔小康 烟台向巫山捐赠50万元扶贫资金

2020-06-22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巫山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巫山县举行

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右)向巫山县民政局局长卢存红转交扶贫资金50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胡昌辉 邢晨 通讯员 杨军 巫山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6月22日下午,烟台—巫山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巫山县举行。会上,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向巫山县民政局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

  自2017年起,烟台市民政局共筹集资金151.18万元,在帮助巫山县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村庄饮水条件、缓解困境学生家庭生活压力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此外,烟台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发动爱心企业慷慨解囊,2019年共接收全市人民善款340万元,并成立了“烟台·巫山扶贫协作专项基金”,专项用于巫山扶贫协作工作,2020年已筹集善款50万元,专项用于巫山扶贫惠民项目。与此同时,烟台市中小微企业也积极帮助巫山县进行农产品促销,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时代赋予民政部门的责任,未来,烟台市民政局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巫山县的实际情况,继续弘扬鲁渝一家亲的协作精神,努力为东西协作扶贫贡献民政力量。”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在座谈会上表示,唱好“山海经”,让烟台与巫山两地的老百姓携手奔小康是全社会的责任,自东西协作扶贫启动以来,大众网烟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等责任媒体、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的协助扶贫氛围,烟台市民政局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更多更好的慈善项目落地巫山,造福巫山人民。

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致辞

中共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进曲致辞

巫山县副县长吕进主持座谈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将50万元扶贫资金交到了巫山县民政局局长卢存红手中。“相知无远近,万里尚如邻!感谢烟台市对巫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65万巫山人民,向烟台市长期以来对巫山的无私援助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中共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进曲表示,巫山县在烟台市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努力让群众在发展中收获幸福。

  烟台巫山一家亲,扶贫协作显真情。此次烟台—巫山扶贫协作座谈会再次拉近了烟台与巫山两地群众的距离,未来,烟台市民政局将结合巫山县的实际情况,继续弘扬鲁渝一家亲的协作精神,通过不断完善协作形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宽协作渠道,提升协作效果,为两地扶贫协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