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下班她“上班” 烟台这个专偷市场的大妈落网

2020-06-1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某出现在案发现场

民警锁定于某活动路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烟公宣 烟台报道

  利用市场摊主的粗心大意,频繁盗取摊位存放的现金,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的一名专偷市场的“小贼”落网,经查该女子竟然还是个惯犯。

  近日,芝罘区翟先生早上刚要出门送货,却发现放在车里的2500余元现金不见了,翟先生确认现金被盗后赶紧报了警。

  凤凰台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依托天网民警发现一红衣女子出现在案发现场,离开时手里提着翟先生装现金的塑料桶,有重大作案嫌疑。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工作时,芝罘区两个市场多家摊位现金被盗,涉案价值6000余元。梳理案件,民警发现这系列盗窃案为同一女子所为,随着研判的深入,该女子的的逃跑路线竟与红衣女子的来去路线出现重合,难道是同一人所为?

  进一步侦查,更加让民警确定:盗窃货车和市场的为同一人所为。并案侦查,嫌疑女子的活动路线很快被民警锁定,每次得手后该女子都是立刻离开芝罘区前往蓬莱方向。

  摸排侦查工作快速展开,很快嫌疑女子的身份浮出水面,于某,50岁,蓬莱人,现住在蓬莱某村。这个于某还是个“老手”:2016年4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五日,2018年6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五日,2018年7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9年6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9年12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6月3日,民警经蹲守在于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该对盗窃货车和市场摊位共80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盗得现金都被于某用于生活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