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促就业!烟台市举办2020年首场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

2020-06-1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晓 摄影 汤淼 通讯员 付婷婷 孙力伟 王春雨 烟台报道 

  6月11日上午,烟台市2020年首场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在烟台大学举办。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烟台也在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促进两不误。

  11日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烟台大学特开放了千米文化长廊二层供此次校园招聘使用,招聘会从上午9点持续到11点半,包括冰轮集团、玲珑轮胎、东方电子、荣昌生物制药、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烟台企业参加,共提供了2100个精准岗位,其中还包括了博士岗位和研究生岗位。 

毕业生在招聘点位前了解企业信息

  23岁的王国胤手拿一沓打印好的简历,在长廊上仔细地“逛”着,有意向就坐下细聊,投递简历。“今年校招晚了很多,我自己内心一直都挺慌,担心不好找工作”,本来应该3月份举行的招聘会延到了6月,这让王国胤很担心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他直言自己早上8点多就到了招聘会现场,“我看到所有企业招聘的岗位写得很清楚,不少企业招聘岗位和我的应用化学专业都对口,就没那么紧张了”。

企业设计的展架

扫描二维码即刻弹出企业的简介

所有企业招聘点位处统一贴了招聘信息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各家企业也都有备而来。企业在各自招聘点放置了展架、海报,头顶统一都挂着一张黄色的招聘信息,精准写清了岗位要求和人资的联系方式。此外,和往年不同的是,在每一个招聘点的桌角上都贴了一张二维码,应聘者用手机扫描一下,即可弹出带有企业信息、招聘需求和公司福利等内容的烟台人才热线网站页面。烟台大学还在每一个企业招聘点位安排了一名志愿者,帮助毕业生和企业更好的沟通。

毕业生和企业招聘负责人沟通

  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科副科长付婷婷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为了让应届大学生找到合适的工作,企业招到优秀人才,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组织人员根据单位岗位需求与烟台大学毕业生求职意向高度匹配,精心筛选专业领域和科研方向对口的单位,优中选优再逐一邀请。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校招的单位大多在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化工、机械、电子、食品、能源原材料等领域专业优势突出,与烟台市产业人才需求吻合度高。

烟台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往年3月份就开始的校园春招延迟到了现在,但是今天我看现场人气还挺高,”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聪表示,他们每年招入的新人有近30%来自校园招聘。为了更好地精准招聘,东方电子还安排了一名部门级总架构师,现场了解学生的实战经验,“我们比较看重学生的经验,希望在入职之后能更快地投入工作”。

企业和毕业生可在签约处进行现场审核

  为了方便企业招聘,招聘活动中,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安排专人“现场办公”,对达成意向并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签约的企业和毕业生进行现场审核,零距离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企业引才纳新。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大学主办,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烟台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承办。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平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切实提高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契合度与达成度。

学校安设的医疗保障处

  首场招聘会共有1500余人陆续到场,36家企业、西部计划、应征入伍共收取简历达成初步意向685份。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于17日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继续为驻烟高校精准对接,提供服务,为更多毕业生来烟在烟就业铺路搭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