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白衣天使,谢谢你!

2020-05-13 09:27:00 来源: 烟台发布 作者:

  一袭护士服,一顶护士帽,防护口罩遮住美丽的脸庞。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她们忙碌地为手术做准备;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她们与医生并肩作战挽救患者生命。

  无影灯下,他们密切配合,心有灵犀,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

  产科病房,就像母爱的天堂,这里处处闪烁着母性的光辉,流淌着温馨甜蜜的味道。

  肝胆外的年轻护士们,从早晨进病房的交接班,配药,输液,一项项工作忙而不乱,井井有条,一句句细心体贴的问候,一双双巧手温暖如春。

  护士的工作枯燥乏味,繁琐劳累,她们将如花年华包裹在工作服内,乐此不疲。

  中午休息间隙,她们来到无人的走廊放松了一下心情,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肿瘤科的护士们总是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嘘寒问暖,理解病人的痛苦及家属的担忧,给病人以“生存”的希望。

  创伤骨科的护士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妇科护士总是用灿烂的微笑拂去患者身体的丝丝病痛,亲切的话语解除患者心底的疑虑重重,灵巧的双手驱走病魔的缠绕。

  护士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她们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又如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

  护士节

  祝所有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幸福一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习强国”走进烟台助农直播推介栖霞苹果

    几天前,一场“贵如油”的及时雨,让久盼甘霖的果农喜笑颜开;几天后,一场爱心助农直播,让受疫情影响果品售卖的果农愁眉舒展。[详细]

    05-13 09-05大小新闻
  • 致敬5.12护士节!今夜烟台灯光旖旎只为你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晚上7点半,烟台滨海广场附近楼体亮起“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向全市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灯光标语,向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祝福。[详细]

    05-12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5·12国际护士节:把蛋糕送给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大众网烟台、万科中南府、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联合承办的“致敬最美天使”活动在烟台毓璜顶医院举行。[详细]

    05-12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十一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暨作品研讨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万松浦书院、鲁东大学、山东文学馆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暨作品研讨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万松浦书院院长张炜,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姬德君,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副...[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无止息薪火传承 莱州市人民医院712名护士集体宣誓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 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莱州市人民医院712名护士,在科室、岗位同时举行集体宣誓活动。[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三阶段专项执法检查

    根据《烟台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执法检查方案》通知要求,自5月11日开始,烟台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三阶段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 5月11日 -5月15日,第二时段为5月25日-5月29日,全市成立6个检查...[详细]

    05-12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