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些,再细些”!山东工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0-05-0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对“模拟返校生”进行健康码核验

演练学生在餐厅就餐场景

山东工商学院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汤淼 通讯员 刘海军) 5月7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学校体育馆前拉开序幕。演练从学生返校报到、宿舍生活、教室上课、餐厅就餐等多个场景开展,并设置模拟突发情况,以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宣布演练开始

  7日下午3点,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做得细些,再细些!”郭金创表示,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续防控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补短板、补漏洞、补弱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模拟返校生”入校前核验身份

  在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东门口,一群由辅导员扮演的“模拟返校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由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测温消毒后,依次进入校门。模拟出现体温异常者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模拟返校生”进入宿舍区前需测温

  在宿舍生活、教室上课、餐厅就餐等场景,山东工商学院同样设置了全面、细致的情景模拟。当发现体温高于37.3℃或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学生,各部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密切配合,及时有效地做好留观转诊、现场封锁、现场消毒、人员登记、秩序维护、隔离观察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模拟返校生”演练排队进入宿舍楼场景

“模拟返校生”在餐厅间隔安全距离取餐

“模拟返校生”演练上课场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工商学院将建立起师生健康信息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返校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测师生健康信息,拉开“四线”精准摸排工作,即学生线:学生→班级→辅导员→学院负责人;教工线:教工→各联络员→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人员线:离退休人员→各联络员→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校内公寓线:住户→组长、楼长→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无一遗漏。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据了解,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开学条件核验合格的高等学校(含驻鲁部属高校),其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自5月16日起开学返校,具体时间由驻地市会同高校统筹返校学生人数、生源地分布、城市交通运输和防控能力等情况,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研究确定。其他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时间,由驻地市会同高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确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渝协作教育扶贫!烟台23名教师“组团”赴巫山支教

    5月8日下午1点,迎着蒙蒙细雨,烟台市选派的23名优秀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集结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他们此行要前往烟台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重庆市巫山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工作。[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现场直击!烟台5.2万名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花开烂漫的季节,烟台迎来了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5月8日,烟台市226所初中学校开学复课,6.5万毕业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其中学生5.2万人,教职员工1.3万人。听!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又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 [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烟台市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8日5时—16时,烟台市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市域西部和南部地区大到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20.4毫米,最大点为海阳市凤城站68.5毫米,较大点有:海阳市龙山站63.5毫米、经济开发区站61.0毫米、辛安站59.0毫米。 [详细]

    05-08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米间隔线隔出安全感 烟台青华中学初四学生返校

    5月8日上午,烟台青华中学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师生们阔别史上最长寒假,重回校园,返校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车辆停高速路中央等人 被查后反问民警“这不能停车么?”

    5月7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民警在G18荣乌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SUV停在高速公路道路正中央,车后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民警见状立即在后方警戒,并上前查看。[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公安:党建带队建 忠诚铸警魂

    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打出一套“组合拳”,建立以“警心向党忠诚守正”为主品牌,“一支部一品牌”为特色的系列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党建在公安工作中的引领地位,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