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04-29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为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近日,芝罘区纪委监委对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黄务街道烟台华西珠岩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孙盛喜拒不执行组织决定问题。2019年3月,黄务街道要求相关党员干部将前期上报的个人违法建设、违章建筑自行拆除完毕,孙盛喜在街道和居民区多次督促约谈的情况下,仍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个人违章建筑。孙盛喜身为居民区党员干部,拒不执行上级关于拆除个人违章建筑的决定,对街道违建专项治理工作造成被动,在干部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向阳街道友谊街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王鲁明在残疾人相关补贴发放工作中核实不彻底问题。2017年5月,民政部门向向阳街道反馈友谊街社区居民许某死亡,要求核实。负责该项工作的王鲁明在上门核实未见到许某本人,且未向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的情况下,主观片面认为许某健在,在其死亡后多发放15个月残疾人相关补贴共计1350元。王鲁明在核实相关信息过程中履职不到位、核实不彻底,导致产生向已死亡人员继续发放相关补贴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失责失职问题敢于亮剑,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之风,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随着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和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各大商场、大部分景区恢复正常开放,市民购物、出游意愿逐渐提高。“五一”期间市民购物休闲、踏青赏花、短途出游等活动增加,使节日道路安保工作压力增大。烟台交警支队结合清明节交通形势特点和...[详细]

    04-29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交警曝光4月份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突出违法车辆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现将本月梳理出的两客一...[详细]

    04-29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高中毕业年级五一假期期间将继续开展校内教育教学

    记者今日从“烟台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烟台市高中毕业年级在五一假期期间继续开展校内教育教学,倡议高三师生和家长遵守学校的纪律规矩,理解并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好这个特殊的假期,做到分秒必争,科学备考。[详细]

    04-29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码时代”到来!烟台全面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4月29日,烟台市举行医保电子凭证启用仪式,标志着烟台市医保服务正式迈入“码时代”,将大大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山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张庆国,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等出席仪式,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烟台...[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如何免费申领烟台3000万电子消费券?攻略来了!

    烟台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火热来袭!涵盖餐饮券、购物券、旅游券、文化券、住宿券五种!全体烟台市民和在烟人员都可申领! [详细]

    04-29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4月29日起烟台开发区部分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4月29日至10月15日,烟台开发区泰山路路段全封闭施工,4月29日(星期三)起,23路、201路、203路、205路、206路、208路、210路、212路、219路等9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详细]

    04-29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