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民刘悦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烟台市第53例

2020-04-23 13: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欢送仪式现场

烟台市第53例、龙口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悦峰与女儿刘子仪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3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吉加宽) 4月23日上午,烟台市第53例、龙口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悦峰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奔赴济南,将用热血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刘悦峰是龙口市黄山馆新村新安小区居民,是一名个体工作者,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我与龙口市第1例造胞捐献者胡东光是好朋友,他的行为对我也有一定的影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也一直期待能有机会像好朋友一样挽救一条生命。”刘悦峰告诉记者,2月的时候他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也顺利通过了后续的高配检测。

  “很荣幸成为龙口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很感谢红十字会能够提供给我一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我可以用自己的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改善他人的生活,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因为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刘悦峰说。

  “爸爸去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帮助更多的人,是我的榜样,我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像爸爸一样。”刘悦峰的女儿刘子仪今年12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今天将与爸爸一同前往济南,亲眼见证爸爸的勇敢行为。

合影留念

刘悦峰与女儿刘子仪奔赴济南

  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介绍,刘悦峰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突出表现出了烟台市广大市民爱心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也充分展现出烟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所具有的传统美德。“刘悦峰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誓言,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了别人。这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行为,令人敬佩,让人感动。这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龙口人、烟台人的骄傲,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这种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尼安宁说。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褒奖和激励捐献行为,感召更多人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烟台市红十字会与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烟台市已经成功捐献的4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今后将对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逐年进行表彰。 “刘悦峰同志将作为本年度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进行表彰,他用无私奉献的行动诠释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共同去奉献爱心、挽救生命。”尼安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风来袭!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将于23日24时起停航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为保障大风天气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烟台至大连航线、烟台至旅顺航线客船将于4月23日24:00时停航,预计24日夜间风力减弱后逐步复航。 [详细]

    04-23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民刘悦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烟台市第53例

    4月23日上午,烟台市第53例、龙口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悦峰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奔赴济南,将用热血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夜之间10万人围观 中梁樾山里杯烟台网红大赛报名已超800人

    4月22日晚,大众网烟台微信刊发“烟台首届网红大赛开始招募啦!百万奖品等你来瓜分……”一文,一夜之间阅读量超10万+,赛事报名人数超800人,报名人群涵盖了教师、医生、护士、自营老板、学生等各行各业。参赛者粉丝数从20个到30万不等。一场全民参与的抖音话题盛...[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季度41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进度达标

    记者从市住建局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获悉,一季度42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中,41个达到既定计划进度,达标率98%。其中,市住建局承担的4个项目全部超进度计划完成,提前1个月复工。[详细]

    04-23 10-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出台意见提出措施要求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4月21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机制建设、考核评价、正面引领、监督惩处等四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措施要求,着力加强我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在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和注册、教师职称评聘、评先树优、表彰奖励、科研和人...[详细]

    04-23 10-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烟台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4-23 10-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