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烟台·救在身边” 800个急救药箱列装烟台市区公交车

2020-04-15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5日讯 (通讯员 姜安平 记者 朱旭健) 4月15日上午,“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该项目是2020年重点民生事项之一,团市委联合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奇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完成了市内6区800辆公交车急救药箱列装工作,变公交车为流动的“急救车”,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全民应急救护能力。

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讲话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讲话

烟台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虹讲话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是团市委、市公交集团联合滨医烟台附院、烟台奇山医院等单位,紧紧围绕“抢救最佳时间:黄金四分钟”这一理念,打造服务市民的民生项目。该项目有效利用公交车行驶专用车道通行顺畅的优势,在公交车上配备应急工具和急救药品箱,并对司乘人员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医务人员为公交司机进行心肺复苏现场培训

医务人员在公交车上为公交司机培训

公交车上配备医疗救助箱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市内6区800余辆公交车的列装工作,并从4月起,逐步对相应线路的公交司乘人员的应急救援、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的培训工作,让公交车变为市民身边流动的急救车,为市民应急救援保驾护航。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线路规划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