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旅云”上线试运营 为全省首个市级公共文旅服务平台

2020-03-25 15: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文旅 记者 周密) 3月25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全省首个市级公共文旅服务平台“烟台文旅云”上线试运营,广大市民游客可通过电脑网站、手机网、微信小程序、APP等5大终端,浏览全市文旅资源和服务信息,“一机在手,畅享文旅”。

  据悉,“烟台文旅云”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进行建设运营,是烟台推进文旅信息化建设、构建文旅供需平台体系的重大举措。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寻·活动、爱·欣赏、约·美育、游·仙境”四大板块,实现网络直播、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线上购票、艺术欣赏、视频点播、在线阅读、线上培训、旅游预订、信息查询等诸多服务功能,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接的云服务网络和“一云多屏”服务模式。

  此外,“烟台文旅云”还搭建起文旅信息共享平台,纵向对接国家和省级公共文化云平台、横向与烟台市大数据局等部门共享数据,实现内容资源互通共享,提升“烟台文旅云”的信息传播力和服务效能。

  平台定于3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也是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和2020“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云端”启动的主阵地。下步将继续完善提升,打造成为烟台地方文化的百科全书、数字文化资源的汇聚中心、公共文化服务的常开窗口和百姓文化生活的展示舞台。

烟台文旅云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防森林火灾!烟台市发布加强高火险期森林防火通告

    当前,气温升高,风干物燥,全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随着复产复工后农事用火、生产用火、游人用火等行为明显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了关...[详细]

    03-25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发布2020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建成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烟台市2020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新鲜出炉。[详细]

    03-25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工复产 烟台海事局开展远程视频船舶临时审核

    为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对企业营运产生的不利影响,3月23日下午,烟台海事局在不降低审核标准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开展对辖区公司新增船舶“惠中8”轮的远程视频船舶临时审核。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驻烟高校直播间里忙推介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月24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携手“春风行动”专场直播招聘会举行。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就高校概况、招聘岗位以及应...[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复工复产 烟台业达公证处出具全市首份新冠检测公证书

    近日,烟台业达公证处接到金鹏矿业公司的电话,称其公司已经复工,为了尽快恢复生产,需要派七名员工赴印度尼西亚处理公务,但由于前期疫情的[详细]

    03-24 0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发布森林防火通告

    当前,气温升高,风干物燥,全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随着复产复工后农事用火、生产用火、游人用火等行为明显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详细]

    03-23 19-03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