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大幸福家庭”评选落幕 电视机大奖送到家中

2020-03-25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记者 臧旭杰 宋嘉林 林晓冬) 由大众网烟台、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主办的“礼赞新时代,共筑幸福家”绿地泉十大幸福家庭(烟台地区)评选落幕。近日,记者兵分多路将电视机大奖及荣誉证书送到获奖家庭中。

  本次十大幸福家庭评选自2019年年底启动,经报名征集、资料审核、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根据线上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烟台地区“十大幸福家庭”。

工作人员为韩思惠家庭颁奖

  在龙口,只要一提起“爱心奶奶”韩思惠,几乎人尽皆知,虽然她今年已经76岁了,但仍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和文明实践,传播社会正能量。颁奖当天,在她家客厅可以看到她在疫情防控期间制作的宣传大字报和疫情防控顺口溜。“你别看我岁数大,手机电脑我可是用得很溜,疫情防控这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一直没出门,通过手机将我制作的疫情防控小视频传播给市民。”韩思惠老人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为刘桂荣家庭颁奖

  刘桂荣是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她的感召带动下,老公、女儿等全家人都是爱心志愿者。截止到2018年,刘桂荣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76小时,获得龙口市优秀志愿者、龙港街道道德模范、烟台四星级义工称号。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刘桂荣和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龙港街道对辖区内近期返龙人员进行排查,这期间除了身体劳累,还经常会居民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她都耐心进行劝导,用行动感化大家。“家里人特别理解我,女儿大学放假在家,做为志愿者也积极参加活动,她知道我忙顾不上家,家里的一切事她都不用我操心。”刘桂荣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为安子平家庭颁奖

  “每个家庭有好家风,整个社会才有好风气。我们家庭会继续弘扬优良家风,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社会充满感恩之情,通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也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莱州市金仓街道仓南村党支部书记安子平任职初期,带病坚持工作,五年的时间,仓南村不但还清了债务,还让老百姓过上城市般的生活。

工作人员将电视机大奖及证书全部送到获奖家庭家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家庭是否幸福的标准与房子大小、钱财大小没有关系,真正决定一个家庭幸福的是为社会、为他人做了多少贡献和传播多少正能量。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幸福家庭用自身行动争做文明和谐家庭的榜样!

  附:十大幸福家庭事迹介绍

  刘桂荣家庭

  带领全家一起投身爱心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刘桂荣家庭,八年多的时间,她一直秉承“服务社会、扶贫济弱、奉献爱心、传播文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宗旨,为创建美丽、富饶、和谐、民主的新龙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美霞家庭

  用自己的双肩,支撑着七口之家一路前行的张美霞家庭,20多年来,尽心尽力支持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谱写了一首敬老爱亲的人间最美好亲情的颂歌。

  徐学川家庭

  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徐学川家庭,积极参与镇上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资30余万元帮助村里修水泥路,解决一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老人捐款捐物,用爱心让大家感觉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姚文壮家庭

  世代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的姚文壮家庭,父亲姚承先生前曾服役于长岛某部队;弟弟姚文利曾服役于云南某部队;儿子姚明智现任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长,一级飞行员;儿媳魏全超也是一名军人,现服役于中国解放军海军某部队;姚文壮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家红色基因,将他们自己奉献给祖国事业的光荣之家。

  卜书瑞家庭

  身残不颓废,生命当自强的卜书瑞家庭, 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简易车库里, 14年来,一台电脑,两张单人床和一对瘫痪的老夫妻,始终与文字相伴。虽生活清贫,却将积攒的2万元稿费捐给西部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这种大爱精神值得我们的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

  韩思惠家庭

  奉献爱心,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韩思惠家庭,帮助100多名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帮助23名网迷远离网吧,帮助6000多名家长提高科学家教水平,为三万多名青少年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书写80万字讲稿,举办400多次道德讲座。促进500多对未婚青年走进婚姻殿堂。

  高彦家庭

  专注热心公益事业12年,为社会捐款捐物无数的高彦家庭,每年都要自掏腰包7—8万元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每次遇到因经济条件比较差、看不起病的病人,他们一家人都坚持不挣钱甚至赔钱也要让病人得到救治,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他们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安子平家庭

  带病带领村民致富的仓南村党支部书记安子平家庭,上任前村里有负债400多万元,任职4个多月安子平患股骨头病拄上双拐,每天拖着疼痛的双腿坚持上班,五年的时间,仓南村不但还清了债务,还让老百姓过上城市般的生活。

  谭开胜家庭

  尚文明、相敬相爱的谭开胜家庭,谭开胜2002年担任村支部书记,十几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考虑个人得失,带领村庄率先成为美丽乡村、国家级生态村、山东省文明村;因工作原因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妻子总是理解、支持,认为支持丈夫的工作实际上就是支持党和村庄的发展。

  孙洪明家庭

  老爱幼,团结邻里,子女成才的孙洪明家庭,孙洪明十分注重子女成才、全面发展。他要求孩子尊重老师、同学;在家中,教育孩子要尊重家长;在公共场所,要孩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从小使孩子树立爱心和正义感,培养出世界击剑冠军孙一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