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长船上突发心梗 烟台龙口海事处迅速行动成功救助

2020-03-23 0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救护车辆及相关人员到达现场

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协调安排生病船员安全转移至已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郝光亮 记者 屈晨晨) 3月21日8:10,烟台龙口海事处接“宏桥达羽6”轮代理电话,一名船员(职务轮机长)突发心梗,需要紧急下船医护。烟台龙口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有关要求,向局指挥中心、龙口市防疫指挥部进行情况报告,并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救助。

龙口海事通过AIS、CCTV等远程监控手段对船舶进港过程实施全程动态监控,准确掌握航行动态信息

  龙口海事处协调港口调度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调整进出港计划,联系空余泊位,优先让该轮靠泊,并协调救护车辆及相关人员。通过AIS、CCTV等远程监控手段对船舶进港过程实施全程动态监控,准确掌握航行动态信息,确保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响应。

  11:24时,该轮顺利靠泊龙口港11#泊位,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了船员生病情况,协调安排生病船员安全转移至已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辆,救助行动结束。同时执法人员核实了船舶的安全配员和船员值班情况,生病船员为该轮轮机长,离船后该轮不满足最低配员要求,要求船方及时更换船员,满足安全配员要求方可开航。13:44时该轮在更换的轮机长登轮后开航。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按照“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认真落实“文化耕心,尚法乐民”文化强局战略,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规范应急程序,有效利用辖区应急资源,持续推进“平安海区”创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消防安全公益短片:小烟头大隐患 乱扔烟头险酿火灾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一粒小小的烟头,都极易引发一场大火。为了提高市民防火意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消防安全公益短片,主人公“错哥”在家防疫期间险酿火灾,快随镜头一起看看“错哥”究竟做了些什么。[详细]

    03-2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维修破损路面!烟台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补缺”

    22日上午,在烟台市区红旗西路鲁东大学段,十几名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的作业人员身穿反光背心、面戴口罩,手持铁锨和钉耙,正在摊铺沥青炒拌料来维修破损的道路路面。据悉,自3月22日起,市区主次干路将分三个区片同时展开热沥青维修作业。[详细]

    03-2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你们和春天一起回来了

    3月21日下午4时30分许,烟台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与其他山东医疗队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到达后,队员们将统一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后返回烟台。[详细]

    03-2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交警夜查两起醉驾 被查司机竟扬言“等我慢慢查你们!”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在喝酒后依然开车上路。3月20日晚上,烟台交警第一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行动,2名司机因涉嫌醉驾被查处。[详细]

    03-2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英雄归来!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3月21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后返回烟台。[详细]

    03-2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凯旋!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今日踏上回家之路

    3月21日,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将乘坐专机,启程返回。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下飞机后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再返回烟台。此前,3月17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平安返回,目...[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