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守初心 烟台市奇山医院5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2020-02-29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烟台市奇山医院副院长于吉广为党员佩戴党徽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讯 (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王永梅 吴宏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9日,在烟台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烟台市奇山医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5名来自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高举右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烟台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婷亲临现场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员干部的医护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他们的影响下,烟台市奇山医院涌现出许多冲锋在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分子。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医院审慎、严格做好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选拔出5名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同志,按程序火线发展入党。

  仪式现场,烟台市奇山医院副院长于吉广为5名党员佩戴上崭新的党徽,厚厚的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挡不住他们坚定的眼神和必胜的决心,誓言铿锵尽显他们对党组织不变的忠诚。

  贾珺媚是一名“90后”护士,抗疫期间,她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从1月21日至今一直在风险高、责任重、压力大的重症医学科负责确诊病人的护理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个穿上防护服跟车去接全市首位疑似患者。在入党申请书中她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愿做一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勇士,虽然会很辛苦,但我还是选择义无反顾。”

  作为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绍先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第一时间申请到抗疫最前线。他舍小家为大家、融小我于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者的仁心与担当,践行了先锋模范的责任与使命。

  “我愿随时听从调遣,义无反顾奔赴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疫情发生后,感染二科副主任邹显志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作为医院发热门诊的负责人,面对同事生病,他顶上;面对大批量转诊病人,他冲在前面;当医院提出去武汉支援,他又是第一个报名。

  翟维霞是此次火线发展党员的同志之一。加入抗击疫情医疗队以来,她一直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日夜坚守一线,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今天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不仅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担当和奉献。我将继续在抗疫斗争中锤炼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主管护师孙蕾说。

  仪式结束后,5名火线入党的“抗疫战士”立即奔赴各自的岗位,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完成了自己的入党宣誓仪式,也将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