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连线武汉:瞒着家人来到一线 最终还是被发现了

2020-02-13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长安在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记者 于飞) “昨天凌晨上的是大夜班,凌晨1点到5点,患者大都在睡觉,但是我们也一直在忙没有停下来。”2月12日,是第三批烟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孙长安的第二次值班,他和同院队员杨越美、蔡洪伟负责分管一个病区共47名患者,担任护理小组组长。也就在前一天,他瞒着家人来武汉这个秘密还是被家人知道了。“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家人开口,怕他们担心。”

  孙长安第一次值班是在2月8日的晚上9点,2月9日即元宵节那天的凌晨3点下了班。“西区七楼有50张床位,现在有47个病人。这些病人虽然没有到进ICU的程度,但病情也很严重。”孙长安就是工作在这样繁忙又危险的前线。但是这几天病人情况比以前要好转了很多,也让孙长安长舒一口气。

孙长安在工作

  “生活和工作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我第一次上班时不适应穿防护服,因为不透气,导致护目镜里全是水汽。下班后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第二次值班前又调整了一下,上班时护目镜的效果果然好很多。”

  孙长安来到湖北的事情一直是家里的秘密,只有他的妻子知道。但是就在11日,孩子和父母也知道了。在语音通话里,因为想念父亲,担心父亲,两个还上着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一直在哭,虽然孙长安也很想和孩子多说点话,但面对这种情况也没敢多聊。

  孙长安虽然思念家人,但是面对国家的召唤,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

  “我没敢和他们视频,怕他们看到心疼,怕妈妈看到难受。”

  “回去我们还有其他的患者要护理,我们放假其他同事就会加班,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非常辛苦,我们不放,大家还都能轻快点。”

  看似简单的话语,但我们能充分体会到临床一线工作者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在孙长安心底只有一个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患者早日出院,让医护人员都可以和家人团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梨乡人民“超有爱”!40吨秋月梨捐赠黄冈防疫一线

    2月12日上午,位于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忙碌着,一箱箱合作社生产的的秋月梨被搬到仓库前的货车里。这2辆货车,将满载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 海阳市民为留观站送来锦旗

    近日,海阳核电区留观站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书写着“亲人般的呵护,家一样的温暖”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精尖科技加持,烟台这场信息化战“疫”有多硬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700多万烟台人民戮力同心,用自己的行动守卫家乡。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烟台在坚持“严防严控”不动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打响信息化“防疫战”:人群迁徙“云”感知,高速路口一“扫”过,居民动态“APP”...[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驾驶员请注意!烟台莱山区部分道路通行临时调整

    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警察支队处了解到,莱山区部分道路通行临时调整,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详细]

    02-13 2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抗“疫”中,他们是父子也是战友!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抗击疫情一线,烟台交警部门与医护人员共同做好辖区各国省道以及高速出口的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段时期,纷纷涌现了无数父子档、夫妻档、警医档,他们...[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消防举行募捐活动 捐款14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1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众志成城同舟济 共克时艰抗疫情”募捐活动,全市1700余名指战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计捐款14万余元,所有款项交由市慈善总会统一捐赠疫区,助力新冠...[详细]

    02-14 0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