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0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王永梅 记者 姚辉) 2月9日下午,烟台市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在烟台市奇山医院出院。

  该患者为44岁女性,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同事有密切接触史。患者1月22日从武汉乘机返回烟台,1月25日出现发热、咳嗽,1月27日当地医院影像检查发现肺炎,经CDC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到烟台市奇山医院隔离治疗。

  该患者住院后,立即组织市级专家组进行会诊,确定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并按照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最新的诊疗方案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体温恢复正常,症状逐渐消失,现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隔日)均为阴性。

  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达到治愈,并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2月9日治愈出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舍小家为大家 烟台芝罘医院两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月9日,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医疗队员赴济南集结,来自芝罘医院的周广福医生与房慧义护士此次主动请缨,随队出征。他们将与山东省其他医疗队员一起出发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详细]

    02-09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疫情下的“小人物”| 快递小哥无接触配送 距离远了心更近了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中国邮政快递员衣春磊也记不清这是自己连续的上班的第几天了。春节期间,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面支持武汉等地抗击疫情,为确保各类物资及时运到,烟台邮政全力保障防疫捐赠物资寄递绿色通道、金融绿色通道畅通有效,努力做好疫情期间邮政普...[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逆行”湖北 莱州护士王利娜誓与疫情斗争到底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得26名医疗队员出发,来自莱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王利娜表示,坚定信心,奔赴“战场”,将与疫情斗争到底。[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勇敢“逆行”!莱州护士张领玲请战出征奔赴湖北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得26名医疗队员出发,来自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张领玲“请战出征”,带着全院的信任和嘱托勇敢“逆行”。据了解,这26名医疗队员来自烟台市19家医院,于今天下午到达济南,与山东省其他医疗队员一起出发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90后“资深护士”驰援湖北:不负使命 平安归来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26名医疗队员出发。记者了解到,这26名医疗队员来自烟台市19家医院,将于今天下午到达济南,与其他山东省其他医疗队员一起出发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来自海阳市中医医院的姜红,带着全院的信任和嘱托,勇敢踏上了“逆行”之路。 [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们一定行!莱阳中心医院两名党员医者出征湖北

    2月9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等19医院,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烟台第四批医疗队从烟台出发,于当天下午到达济南,与山东省其他医疗队员一起出发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来自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的李浩劼与史瑶紧跟“前辈”步伐,踏上战“疫”之旅。[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