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治愈出院患者手写感谢信:共同战疫的日子铭记一生

2020-02-06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患者王先生从莱州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宋嘉林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记者 邢晨 孙国栋) “每当深夜,看到你们不知疲倦的身影,感动溢满心田。再次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我今后必定铭记一生。”2月6日下午,烟台市首批2名确诊患者出院。来自莱州市人民医院的患者王先生,在出院前亲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他坦言,虽然不幸感染了病毒,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却让他倍感温暖,而与大家共同战疫的日子,也将让他铭记一生。

  “我今天出院非常激动,这段时间医护人员给予了我精心的治疗,没日没夜地照顾我,并鼓励我坚定信念,早日战胜病魔,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医务人员,感谢莱州市人民医院。”走出病房的王先生坦言,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患病治疗的日子里,他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和全社会的爱,这让他始终坚定信念,一定要战胜病毒。

患者王先生手写的感谢信

患者王先生手写的感谢信

  在采访中,王先生反复提及医护人员的辛苦与无微不至。据了解,自莱州市确诊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该院6名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已经与病魔“对抗”了近300个小时,这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铠甲勇士”。

  “与普通病房不同的是,在隔离病房我们需要穿防护服,因为穿着防护服很闷,每次脱下后里面的工作服都会被汗水浸湿。因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防护面具,我们的脸会僵硬,脸上的勒痕也需要很久才会恢复。”莱州市人民医院传染病科慈延斌表示,防护服就是医务工作者的“铠甲”,而大家就是与疫情对抗的“铠甲勇士”。

  据了解,为确保救治工作科学、高效,莱州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每天根据患者病情变化适时调整诊治方案,确保‘一患者一方案’,有效提高了治愈率。与此同时,6名医护人员也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治疗。

“铠甲勇士”在防护服上写上激励的话语

  “慈延斌医生像个大哥哥……善解人意的李华医生像一位小姐姐,总能及时告诉我如何才能更好地抗击疾病……一线护士韩凌云、盛宁、刘妍、施美玉四位大姐姐都亲切地称呼我‘弟弟’。”在感谢信中,王先生对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名字都如数家珍,虽然穿着防护服,看不清大家的面容,但在治疗过程中,每个人的声音,王先生却铭记于心,特别是大家鼓励自己的话语,更是给予了他打败病毒的坚强力量。

  “除了通过治疗减少患者的痛苦之外,帮助患者树立信心也尤为重要,因此在护理中,我们还会轮流与患者交流,告知他们最新的进展和成果,通过多种形式让患者保持乐观的态度。”护士施玉美告诉记者,在隔离病房,患者的身边只有医护人员,因此大家不仅要做好护理工作,更要不断给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为患者加油打气。

  “希望所有病人坚定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医疗机构,相信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治愈患者王先生在感谢信最后写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雪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