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育局发布防控疫情应急预案 鼓励老师利用互联网提供辅导答疑

2020-01-28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1月27日,烟台市教育局印发《全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为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应对和正确处置疫情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

  预案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

  预案要求,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情况工作,加强学习、生活保障和管理,实施疫情监测。全面了解所有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精准掌握。在疫情结束之前,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含幼儿园、培训学校)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所有线下培训、辅导活动。假期中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及时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律不得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不得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活动。

  预案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待疫情解除后,将及时恢复正常秩序,统筹寒暑假时间安排,保证学生在校学时不减少。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根据省教育厅的决定及疫情发展做好推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迟开学期间,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鼓励和支持学校老师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和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预案对校园集中消毒、传染风险排查、疫情动态监测等开学准备工作,以及开学后的日常防控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