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头新西兰种牛来烟台过年啦!海关检疫人员忙不停

2020-01-1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关检疫人员登轮检疫

烟台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为种牛船边验放通关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6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李倩倩 俞挺) 1月15日夜晚,一艘满载6700头新西兰种牛的名为Ocean Swagman的船停靠在烟台港。年关将至,烟台迎来了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为减少动物应激等不良反应,提高成活率,烟台海关为该批种牛快速办理了通关验放手续。

  据悉,此次进境种牛是2020年山东口岸首批进境大中动物,是历年来山东口岸进口最大量批次。此次进境种牛包括荷斯坦、安格斯、海福特等品种,总价高达近一亿人民币。引进后将作为优良品种进行种群繁育,进一步提升在国内畜牧业中的竞争力。

  针对此次进口数量多、通关时效要求高等特点,烟台海关提前与企业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企业采取提前申报、船边验放模式通关,并指导企业及时完成舱单、理货报告等数据传输。“船舶到达港口停泊前1天完成在船头船尾范围内划定接卸警示区,布设警戒带,”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查验一科王明亮介绍道,“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在船舶靠岸前6小时完成码头陆地等消毒工作。”

烟台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为种牛船边验放通关

烟台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为种牛船边验放通关

  虽然是零下气温的寒冷天气,烟台海关工作人员依然不惧严寒,仔细检查运牛车辆的安全、消毒情况。牛从码头到隔离场的押运部署,对卸完牛后的场地、废弃物、运输车辆及船舶消毒等工作每一环节都在海关严格监督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轮船靠泊外锚地,海关检疫人员首先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物检疫疫病名录》实施登轮检疫。确认整轮种牛无我国规定的禁止入境有关疫病,种牛状态良好,货证相符后,工作人员才发送放行指令准予入境。”王明亮介绍。

  在烟台海关监管下,6700头种牛将经指定运输路线运至烟台市进境种牛指定隔离场,进入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期。该批种牛将由海关检疫团队实施24小时检疫监管。隔离检疫期间,按照中新双边协议等文件要求,烟台海关将对该批种牛进行逐头采血、逐头做皮试,进行牛结核病、副结核病、牛地方流行性白血病、牛病毒性腹泻、牛支原体病等疫病的检测,对检出阳性结果的牛只进行淘汰。

  “这一批次的种牛数量多,逐头采血逐头做皮试,工作量很大,我们检疫团队的同志就在隔离场陪着6700位‘海外客人’过年,以保障隔离场检疫监管工作的顺利进行。”烟台海关驻芝罘办事处李金华主任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安委会再发通知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无事故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1月16日,烟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详细]

    01-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烟台市水文局举行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1月14日,烟台市水文局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欢乐举行,烟台市水文局局机关以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鲁东大学资环学院、大众网、烟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作为合作单位也参加了联欢活动。[详细]

    01-16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2019年度“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十佳实践案例”评选投票开启

    烟台市2019年度“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十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通道已正式开启!活动将从全市21项入选案例中选出10项最佳,等待广大市民投出宝贵一票! [详细]

    01-16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域治水 系统治水!烟台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1月15日,烟台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对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福山、海阳、莱阳、栖霞、蓬莱、莱州6区市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水利局局长王光耀作讲话。[详细]

    01-16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用最严标准建设“食安烟台” 2020年烟台将创建3个省级食品生产示范基地

    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烟台市正式印发实施《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安烟台”建设,到2020年,全市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量稳定在5份/千人以上,主要农产品...[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回顾2019年烟台市主要天气气候事件

    据烟台市气象局发布消息,2019年,烟台市年平均气温13.5℃,较常年偏高0.9℃;年平均降水量441.7毫米,较常年偏少180.3毫米。总的气候特点为气温波动幅度大,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天气气候异常。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