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烟台市水文局举行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2020-01-1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5日讯 (记者 李霞 摄影 史宇) 1月14日,烟台市水文局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烟台市水文局局机关以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鲁东大学资环学院、大众网、烟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作为合作单位也参加了联欢活动。本次联欢会的主题是“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整场联欢会都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据介绍,联欢会的所有参演人员均来自烟台市水文局职工、职工家属及合作伙伴。

  联欢会伊始,首先播放了由烟台市水文局和大众网共同制作的《三分钟说水文》短视频,诸多的水文工作场景,风雨中的水文勘测,水文数据的重要应用、质朴的水文人,通过大屏幕一一展示给水文职工家属,也让在场的所有水文工作者再温初心,笃定前行。

  作为联欢会的开场篇章,烟台市水文局局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单位的拜年视频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迎来了满堂彩。据介绍,拜年视频由各科室各单位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紧扣自己的相关工作内容,体现了烟台水文人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勇创新的良好风貌。

  联欢会上,朗诵、歌曲、快板、太极扇、京剧、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歌舞《精忠报国》、朗诵《我是一条古老的河》、舞蹈《盛世鸿姿》、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家和万事兴》等节目紧扣时代主旋律,唱响祖国新时代,舞出水文新风貌。

  街舞《我们是未来》、快板《顾此失彼》、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全部是由水文二代们出演,稚嫩的声音,劲爆的舞姿,征服了全场观众,获得掌声不断,让我们看到了烟台水文二代的光彩熠熠。

  快板《说说咱老于》则以快板这一形式描述了烟台水文人代表于培强老站长的工作生涯和奉献精神,讲出了“团结、求实、奉献、进取”的水文精神,说出了烟台水文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唱出了烟台水文人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勇气。“四十年来如一日,奋战水文岗位上,爱岗敬业忠职守,勇于奉献敢担当”写出了以于培强老站长为代表的水文人的水文初心,“十年难遇大暴雨......两天三夜没合眼,时时刻刻搞测量”道出了水文人的艰苦和严谨;“刚刚走到河中央,一个浪头打过来,打倒了咱的老站长。”讲出了水文工作的危险性;“俺的水性好,没关系,不能让国家财产毁在水中央。”映出了水文人对待工作的忠诚。于培强老站长是代表,也是所有烟台水文人的写照。

  非洲鼓《齐鼓迎春》讲整场联欢会带向了联合的高潮,悦耳的手鼓声传入心中,让人不觉跟着就快乐起来。

  烟台市水文局局长衣学军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表演的配音秀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联欢会带向了新的高潮,领导们一丝不苟的配音,带着动作的比划,让我们佩服烟台市水文局领导们的带头作用,带给了我们更多的亲切感。

  大众网员工带来了歌曲《家和万事兴》,希望新媒体能更好的为政务工作服务,发挥其社会舆论引导作用,促进政民互动,优化政务服务。

  联欢会上,还表彰了在烟台市水文局“四德芬芳·建功水文主题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诸多文明楷模、道德之星、岗位能手和先进榜样。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秉承爱诚孝仁的四德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职尽责、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是所有人的骄傲和榜样。

  最后,全体起立大合唱《歌唱祖国》透出了浓浓的爱国之心,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达了烟台市水文局“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烟台市水文局局长衣学军在晚会的最后表达了对全体职工及家属的感谢和表扬,重申了烟台市水文局2019年的工作成果及2020年的愿景目标,衣局长说:2020年,我们将切实推动传统测报水文向应急水文、资源水文、生态水文、社会水文延伸发展,从服务水利向全方位服务转变,推进水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心设计水文服务产品,创新信息服务方式,提高水文信息化水平,以优质服务展现水文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