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清查 400余车被劝导挪移

2020-01-11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组挪移占用消防车道车辆

检查组清除路障

现场张贴《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1日讯 (通讯员 崔新明 记者 于伟杰) 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1月11日下午,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统一开展“平安畅行”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第一次清查行动。

  下午2点,联合清查行动在全市范围同步启动。消防救援机构150名指战员与73名交警混编成立31个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改、边清、边宣传”的整治原则,对全市40处人员密集区域,以及45条城市公共道路的消防车通道进行检查,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对发现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等问题隐患及时督促单位、个人进行了整改,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共劝导挪移占用消防车道车辆410辆,强制拖移保管车辆6辆,清除路障2处,处罚97起。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因堵塞消防车通道从而影响灭火救援的案例,向市民介绍了消防车通道的重要性,开展消防宣传241次,现场张贴1000余份《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进一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这份“硬核”成绩单 道出烟台人满满的自豪感

    1月10日,在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一期投资1379亿元的山东裕龙石化项目,顺利完成前期手续”“潍烟高铁纳入国家干线铁路网,开工准备就绪”“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拉开帷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获...[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城市名片不断增加 熠熠生辉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陈飞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2019中国品牌城市”“全国十大优秀会展城市”……过去的一年,烟台获得了众多荣誉,城市名片不断增加,可谓硕果累累、熠熠生辉。[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期盼

    盘点发展,必数民生。要评价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程度,既要重“面子”,更要看“里子”。无论发展程度与发展速度如何,民生都是重要的落脚点。烟台的发展,体现在不断增加的高楼大厦、高精企业上,更体现在街道巷弄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Vlog丨大众网·海报新闻带你看烟台两会

    从1月9日开始,烟台进入了“两会时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是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大众网·海报新闻特邀有颜有气质的“神秘嘉宾”,Vlog带你“看两会”。[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万里扬帆风正劲

    虽是寒冬时节,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却建设得如火如荼。坚持自主创新,近年来,烟台不断锤炼创新策源能力,更加自觉地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探索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圈。[详细]

    01-1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虚拟演播室|120秒带你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陈飞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虚拟演播室,采用真人与网络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图表等呈现形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让您“身临其境”感受两会精彩。[详细]

    01-11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