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交警联合集中治理 占用消防车通道将被罚

2020-01-11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 (通讯员 牟晓燕 记者 王瑜)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自即日起至5月底,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开展“平安畅行”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治理行动期间,消防、交警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每月开展一次联合清查行动,重点对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消防车通道开展基础摸排,对乱停乱放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治理。

  对于违法停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消防救援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社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应开展消防车通道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市民应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按照规定停放车辆,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

  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记者提醒:看见下面三种标线、标志和警示牌,就不能停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哦。

  消防车通道路侧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

  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

  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警示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展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清查 400余车被劝导挪移

    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1月11日下午,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统一开展“平安畅行”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第一次清查行动。[详细]

    01-11 2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这份“硬核”成绩单 道出烟台人满满的自豪感

    1月10日,在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一期投资1379亿元的山东裕龙石化项目,顺利完成前期手续”“潍烟高铁纳入国家干线铁路网,开工准备就绪”“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拉开帷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获...[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城市名片不断增加 熠熠生辉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陈飞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2019中国品牌城市”“全国十大优秀会展城市”……过去的一年,烟台获得了众多荣誉,城市名片不断增加,可谓硕果累累、熠熠生辉。[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期盼

    盘点发展,必数民生。要评价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程度,既要重“面子”,更要看“里子”。无论发展程度与发展速度如何,民生都是重要的落脚点。烟台的发展,体现在不断增加的高楼大厦、高精企业上,更体现在街道巷弄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Vlog丨大众网·海报新闻带你看烟台两会

    从1月9日开始,烟台进入了“两会时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是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大众网·海报新闻特邀有颜有气质的“神秘嘉宾”,Vlog带你“看两会”。[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万里扬帆风正劲

    虽是寒冬时节,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却建设得如火如荼。坚持自主创新,近年来,烟台不断锤炼创新策源能力,更加自觉地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探索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圈。[详细]

    01-11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