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烟台普降小雨 福山区平均降水量最大

2020-01-06 1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6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受冷空气影响,1月5日8时—6日8时,烟台市普降小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3.5毫米,最大点为福山区福山站7.0毫米,较大点有:牟平区高陵镇屯车夼站6.9毫米,栖霞市桃村站6.0毫米,牟平区牟平站5.9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福山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6.4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3.4毫米,莱山区5.0毫米,牟平区5.8毫米,开发区4.0毫米,招远市3.3毫米,龙口市1.8毫米,栖霞市5.3毫米,蓬莱市1.8毫米,莱州市2.7毫米,海阳市2.8毫米,莱阳市3.3毫米,长岛县基本无雨。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3.5毫米;比历年同期多1.6毫米,偏多88.6%。

  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03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48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86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4.66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0.81亿方(门楼水库0.32亿方,沐浴水库0.37亿方,王屋水库0.12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5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95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36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22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83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91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30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天“小寒”雨雪来助阵 烟台最高气温5℃

    受冷空气影响,从5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烟台市气象台1月5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6日白天到夜间,小雨,降水概率80%;偏东风转东北风,风力4-5级转5-6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详细]

    01-06 09-0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今年计划实施水生态保护等6大类82项水利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包括招远市城子中型病险水库和36座小型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莱阳市2座,福山区9座,莱州市7座,招远市5座,海阳市5座,莱山区5座,栖霞市、长岛县、昆嵛山保护区各1座),17座大中型病险水闸进行除险加固(莱阳市12座,龙口市3座,栖霞市、海阳市各...[详细]

    01-06 09-0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19岁女孩失联6天!烟台全城寻人,最新消息传来……

    今天,一则19岁女孩在烟台养马岛海水浴场走失6天、超144小时的消息牵动了无数烟台市民的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女孩家长获悉,目前搜寻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今天下午参与搜救工作的救援队在养马岛海边找到了一双疑似女孩走失时所穿的鞋子。[详细]

    01-05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范围雨雪即将到来!烟台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做好防范

    5日,烟台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动态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着力强化应急值守,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详细]

    01-05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说:2019烟台应急管理成绩单

    2019年,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大应急”理念,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统筹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连续“双下降”,应急管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详细]

    01-03 2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烟台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导检查

    记者从1月3日召开的烟台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委会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1月7日至12日,烟台将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驻在式”督导检查。[详细]

    01-03 2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