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奋战抗风雪!烟台城管部门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秩序

2019-12-3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区出现降雪

烟台市区出现降雪

烟台市区出现降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1日讯 (通讯员 刘平 记者 陈晓 史宇)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30日上午开始烟台市区连续出现强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清雪防滑应急队伍、各种清雪车辆在各主要路段和区域24小时现场值守。

  夜间7时左右,市区出现持续强降雪,由于降雪急、气温低,又正值下班高峰时段,降雪被车辆碾压路面迅速结冰。雪情就是命令,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道路清雪防滑一线,组织各区清雪应急队伍全部出动,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烟台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赶赴各路段现场察看,并到市数字化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逐路段调度清雪机械到位、清雪作业、保障交通特别是道路拥堵点位清雪情况。对路面结冰较为严重、常规清雪难以消除影响的陡坡、弯道、匝道、桥梁和易滑易堵路段,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后适量撒布环保型融雪剂,在保障交通畅通情况下减少环境影响。

烟台市城管部门组织各区清雪应急队伍连夜进行清雪作业

  至12月31日上午7时,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2070余人,各类清雪机械587台,防滑沙477方,在市区主次干道坡路、弯道等路段适量撒布融雪剂,保障市区主次干道畅通。其中莱山区城管部门协调公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合理调配设备全线联合作业,在坡路地段采取防滑沙与环保型融雪剂相结合的形式确保道路畅通。福山区城管部门新采购12台清雪滚刷新型清雪设备,全面推行“机械作业为主,抛撒防滑砂及环保剂为辅”的清雪方式开展清雪工作。芝罘区城管部门搭建视频监控应急监管平台,充分发挥10751路视频监控资源优势,远程调度指挥现场清雪,31日凌晨3点半开始,局领导班子带队组成10个督导组,分口督导街道、外包企业清雪防滑工作。高新区、开发区、牟平区城管部门对主次干道及公交站点 、人行道、校车等车点、小区出入口等处积雪全面清刷清理,全力保障道路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烟台市城管部门组织各区清雪应急队伍连夜进行清雪作业

  同时,烟台市城管局加强对市区供热、供气、供水、垃圾清运和污水处理等工作调度,督导供热企业及时增加供热负荷,确保低温天气下供暖效果。目前,烟台市区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仍然坚守在清雪防滑一线,全面组织清理市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积雪。同时,密切关注降雪情况,随下随清、边清边运,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说:2019烟台共青团大事记

    2019烟台共青团大事盘点。[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清雪防滑集结号吹响 烟台公路人迎风战雪奔一线

    12月30日晚,烟台地区普降小雪,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烟台六区,虽然降雪量不大,但温度低导致路面极易结冰,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烟台公路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各清雪防滑队分节点出动,开启“清雪设备梯次推进+人工扬沙防滑”的冲刺模式...[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2019年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12月31日下午,烟台市教育局召开媒体恳谈会,并向社会发布“烟台2019年十大教育新闻”。2019年,烟台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质量,增强教育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步伐...[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雪后烟台|银装素裹似仙境

    12月30日,一场大雪悄然而至,烟台的市民也在雪里白了头。大雪过后,烟台仿佛被穿了一件白色的外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大雪为烟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详细]

    12-3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雪中的坚守!烟台交警全警上路疏导保畅通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30日下午,烟台市区迎来入冬以来第二场降雪。随着雪势的不断变大,部分路面开始出现积雪。烟台交警部门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调度市区各交警大队民警全部到岗到位,顶风迎雪坚守在路面,加强辖区道路重点路口的交通指挥疏导,...[详细]

    12-30 2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12月30日上午,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详细]

    12-30 19-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