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潮评:优化发展生态 城市发展更有吸引力

2019-12-0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国首个核能供热商用项目落户烟台

  11月28日,“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山东省核能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城市”揭牌仪式在海阳市举行。作为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该项目的落地为烟台高质量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果说产业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动力之源,那么大项目、大企业就是制造动力的发动机。“十三五”以来,烟台重大项目接连落地,创新成果屡有突破:万华二期乙烯、中国海工北方中心、新能源汽车等重大产业项目不断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35家;大力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仅今年上半年,烟台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2家。

  重大项目为何频频青睐烟台?高新技术何以亮点频出?这与烟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平台分不开。

  城市越是发展,就越需要一个良好生态。为发展营造出一个良好生态,才能让各发展主体迸发活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大型项目的不断落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完善,带动了烟台产业链的联动发展,助力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烟台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实项目实施主体、资金来源、土地保障等方面工作,量化细化项目推进计划,确保项目落地落实,以重点项目支撑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将烟台打造成一座“掌上办事之城”“无证明办事之城”“社会信用体系标杆之城”,进一步优化发展生态。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敢于攻坚,勇于创新、乐于拼搏,烟台高质量发展氛围愈发浓厚,也对外展现了烟台发展的态度和精神。

  海阳核电项目的启用,为当地群众打造了一个崭新的暖冬,为核电行业开拓核能综合利用领域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更以自身的加入,为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增添了一个新的热力源。重大项目的接连落地,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将一个个热力源汇聚成发展的热潮,烟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加,也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

  形成请进来的磁力,打造快速发展的动力,厚植培育发展的给养力……从多到好、从好到优、从优到强,烟台正在跑出发展“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孙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