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烟台电动自行车将免费登记挂牌 187个办理网点公布

2019-11-29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交警支队举行电动车登记挂牌新闻通气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9日讯 (记者 史宇 通讯员 李娜)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烟台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烟台将进行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并在全市设立187个登记挂牌网点,市民亦可在网上申请办理。办理期限结束后,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将不得上路行驶

  目前,电动自行车已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电动自行车管理已成为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自8月26日起,山东省启动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烟台市福山区的试点工作平稳有序,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62995辆,其中正式号牌4142辆,临时号牌58853辆,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据了解,自电动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开展之后,将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新标准查验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车辆来历证明等信息,符合条件的,办理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对不符合以上规定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集中登记挂牌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2020年6月1日起不再办理未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为方便群众登记挂牌,交警支队结合烟台市实际,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车辆管理所、交警大队等基层单位广布登记服务点。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在警邮警保合作服务网点、机动车检验机构等单位设置一批登记代办点,最大限度延伸管理触角,形成网格化服务网络。烟台市累计设置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187个;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已上线网办电动自行车业务功能,群众也可以根据页面提示自助办理。

  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号牌制作费用由同级财政承担,不收取群众任何费用。同时将在所有登记挂牌窗口显著位置张贴免费挂牌政策和禁止性规定,严禁借机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违规收费,群众可以通过0535—6297611举报投诉。

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网点分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塔山南路最新进展!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启动实施

    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位于塔山南路东段与观海路交叉口处,拟采用观海路主线下穿、辅道与塔山南路相平交的方式。[详细]

    11-29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启用 开创烟台市首例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模式

    11月28日上午,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暨九如城康养中心福山院揭牌仪式,在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福山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特困人员集中区级供养,率先推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也意味着分散在4个乡镇敬老院的99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全部入住福山区...[详细]

    11-29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七类人员可享线上线下创业培训 费用政府买单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处于创业不同阶段的劳动者所选择的创业培训内容应该是不同的。在审核方面,经办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依托“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对申请人进行审核。[详细]

    11-29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扶持163人成功创业!烟台高新区创新组建孵化器联合工会新模式

    天天见面却不相识,一处办公却难共享资源。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分布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烟台高新区积极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通过组建孵化器联合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讲座、论坛等活动,将曾经“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抱团发展的队友”,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详细]

    11-29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免费发放3000多部手机 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智能化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但烟台高新区各村居却是暖意融融。近日,烟台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手机3000余部,建设12349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让全区符合条件的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详细]

    11-28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组织领办业委会!烟台宁海街道打造社区治理“红色引擎”

      城市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一直以来便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关注的焦点,面对城市发展快、住宅小区日益增多、物业公司层出不穷等各种问题,如何利用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提高社区治理水平成为了基层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在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各级党...[详细]

    11-28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