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巡航!烟台海事做好大型油轮海洋石油外输作业保障

2019-11-27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渤海湾油田

渤海湾油田

 海事执法人员在油轮上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7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为保障海上安全形势良好稳定,服务海洋经济发展,11月26日,烟台海事局组织对辖区海上钻井平台周边水域通航安全与船舶防污染情况开展空中巡航,并对原油外输作业船舶实施现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2019年烟台海事局共高效审批、有效保障辖区两座海上油田开展大型油轮提油67船次、约430万方,全力服务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当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一行6人乘坐直升飞机从蓬莱前往蓬莱19-3油田海域,重点对辖区重要航道、锚地等船舶交通密集水域、海上钻井平台分布水域通航环境及船舶污染水域等情况进行空中巡查。

“海洋石油117”FPSO

  在“海洋石油117”FPSO(海上浮式储油装置),执法人员与平台原油外输作业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原油外输作业实施及船舶安全与防污染措施落实、应急防备等情况,以及油轮提油作业海事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执法人员登上正在从“海洋石油117”进行提油作业的十万吨级油轮“北海名望”轮,按规定实施了船舶现场执法监督检查,并针对当前海上交通安全与防污染形势向船方进一步明确了海事监管要求。此次执法活动是在海事部门与海油企业按照海上安全与应急合作框架协议下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安全共建共治的体现。

  据了解,蓬莱19-3油田终端位于中国渤海湾进口,距蓬莱西北约50 海里处,周围分布10个钻井平台,年产量300余万方,每次外输提油量约10.5万方左右,在我国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0月份,烟台海事部门顺利保障利比里亚籍“GULF DRILLER IV”(湾钻4号)平台由龙口中集来福士码头平安拖航至蓬莱19-3油田水域。

  目前,烟台海事局目前辖区共有蓬莱19-3、渤中28-1两座海上油田,油田周边渤海湾海域通航环境复杂、交通密度大、气象海况多变和自净能力低,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六区一线”重点水域。近年来,烟台海事局牢固树立服务好海油产业就是服务好国家能源战略的理念,深化“放管服”举措,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深化协作共建,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较好促进了涉及船舶管理、危险货物运输、海上平台拖带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海洋石油117”FPSO

  “海洋石油117” FPSO是2007年5月我国第一艘完全自主设计并建造的30万吨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并于2009年3月在蓬莱19-3油田就位投入使用。其总长323米,型宽63米,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满载储量281341吨,储油能力达200万桶,原油日处理量可达19万桶,年处理量1000万立方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未检干警张莹:用爱挽救每一个孩子

    对蓬莱市检察院女检察官张莹来说,一个涉未成年人的案件审结了,她的工作可能才刚刚开始:要对案件进行梳理,总结青少年犯罪原因之后;对涉案未成年嫌疑人进行心理疏导,避免心理创伤;进校园普法,搭建起未成年人和社会之间的桥梁。[详细]

    11-27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一股冷空气来袭气温回落 注意保暖防寒

    “小雪”节气过后,冷空气越来越活跃了。上一场强冷空气刚刚撤离,今天新的一股冷空气又将造访我市,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市气温再度明显回落。这段时间气温总体较低,中老年朋友仍应注意保暖防寒。 [详细]

    11-27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2020年度居民医保缴费解读 8种缴费渠道可选择

    银行手机APP及银行柜台经收:农行  5 莱山区 ①②⑤⑦;银行手机APP:工行、农行、中行、邮储、建行、烟台银行、交行、农商行;银行手机APP及银行柜台经收:农行、邮储、建行、农商行、烟台银行  11 招远市 ①②③⑤⑦;银行手机APP:工行、农行、建行、中行、...[详细]

    11-27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下月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日8时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通告》指出,货运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或者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指挥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车道接受检测,不得随意穿插...[详细]

    11-27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鲁南高铁首班列车启程 烟临高铁行程缩至3小时

    昨日,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三对列车是山东首次开行的环形高铁,标志着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每天将开行8趟高铁环形列车,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详细]

    11-27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非法集资2200万!烟台一女理财经理“助纣为虐”被判5年

    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审结一起非法集资案,犯罪嫌疑人陈丽(化名)被判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与多数已判决的非法集资案件不同的是,陈丽并非非法集资公司头目,而只是一名分公司经理。[详细]

    11-27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