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落幕

2019-11-1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1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见习记者 林晨) 11月8日—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山东省各地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观摩代表及各专家评委、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学生、观摩人员等2000余人出席活动。

现场观摩指导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据悉,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旨在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山东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面向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开展。大赛设置选手奖、教师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钢笔字技能考核奖,其中大赛表现优秀的学生优先推荐省优秀毕业生。省级决赛期间,山东省教育厅同时在鲁东大学举办了现场供需见面活动。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涉及4个学段9个学科,山东省27所师范类高校69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省级决赛的比拼。经过角逐,最终154名选手获一等奖、208名选手获二等奖、210名选手获三等奖,145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山东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鲁东大学获优秀团体金奖,曲阜师范大学、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银奖,滨州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铜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11月10日下午,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大赛一专多能选手第一名获得者、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评委专家代表、地市教育局代表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大赛经验、畅谈了体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市举行2019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棋类比赛

    11月10日,2019龙口市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棋类比赛在明德学校圆满落幕。本届智力运动会共设象棋、围棋、国际象棋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26所中小学的800多名选手在方寸棋盘上展开精彩的对弈。 [详细]

    11-13 16-11龙口文明网
  • 挺起少年脊梁!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启动

    11月12日,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在龙口市兰高学校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滨州医学院联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广播电视总台健康栏目组、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慈善总会、龙口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山东省省委统战部、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详细]

    11-13 16-11大众日报
  • 探访“双十一”后烟台快递:我们的战斗才正式开始!

    双十一购物狂欢嘉年华走过了第11个年头,成交额不断创下新高,仅天猫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684亿元。狂欢过后,也迎来了快递行业的忙碌日。在各大网点,大量的快递推积如山,快递员们紧张有序地将快递卸车、分拣,然后重新装车进行派件。用一位快递经理话来说,“从今天...[详细]

    11-13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12家景区降价 错峰旅游进入“旺季”

    每年11月是旅游行内公认的淡旺季门票转换期,多数执行淡旺季差别价的景区在此时转为淡季收费标准,全国各地陆续有景区进入“省钱”名单。[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寒潮袭来!烟台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和大风预警信号

    气象台昨天上午10点30分和下午5时两次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要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详细]

    11-13 14-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注意!烟台市区6处监控点抓拍机动车冒黑烟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从11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开始对监控抓拍到的冒黑烟机动车进行处罚。[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