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艺术!果蔬创意设计大赛在烟台精彩上演

2019-11-09 13: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献礼20周年之果蔬创意设计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摆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9日讯 (记者 邵鹏飞 摄影 汤淼) 11月8日,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下午14点,展会现场举办了献礼20周年之果蔬创意设计大赛,邀请来自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的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选手作品 

评委现场打分

  此次比赛评委专家阵容强大,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首席技师、国家一级考评员、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邓介强先生、烟台市鲁菜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技术能手、国家级考评员、中国鲁菜烹饪大师)包淑圣先生、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烟台市技术能手、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烟台烹调名厨)王发强先生、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烟台市技术能手、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烟台冷拼雕刻名厨)王胜杰先生、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工艺美术讲师(资深烹饪工艺美术专家、烹饪文化研究学者)赵宁馨女士重磅出席。

参赛选手认真摆盘

参赛选手认真制作美食作品

  现场分两场比赛,第一场果蔬艺术冷盘,第二场果蔬刀工比赛,11月9日下午还将安排第三场果蔬雕刻比赛。上半场比赛规定参赛选手40分钟时间内用不少于6种自选果蔬雕刻成型,最后制作出冷拼自选作品,且要求作品寓意美好,表现精神积极向上、造型完整、刀工精细、形态逼真、色彩鲜艳。

参赛选手认真摆盘

市民零距离欣赏美食比赛

  伴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参赛选手们正式展开角逐,他们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雕刻刀,在雕刻原材上精雕细琢,雕刻才华一展无余。果蔬雕刻,要求选手们把握全局的同时小心谨慎,雕刻过程中,直刀法、横刀法、刻刀法等循环往复。随着比赛的进行,奇花初胎,含苞欲放,矞矞皇皇。参赛选手一刀一划、一勾一勒间尽显大家风范。原本普通的食材在其手中瞬间化为神奇。清水出芙蓉,玫瑰挂枝头。参赛选手的鬼斧神工惊煞旁人,栩栩如生的作品呼之欲出,考场外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场地上“百花绽放

果蔬刀工比赛

果蔬刀工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果蔬艺术冷盘比赛之后,开始了鲁菜传承人精湛的刀法技艺——果蔬刀工比赛。刀工是作为一名中烹厨师最基础的技能,却也是最能体现厨师水平的技能,尤其是在中餐烹饪当中,厨师刀工水平直接决定了菜品质量的高低。比赛中,选手们大展绝技,在他们的巧手雕刻下,原本完整的果蔬食材瞬间脱胎换骨,华丽变装,争奇斗艳。

参赛作品展示

参赛作品展示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雕刻技能及创意思维能力表达了肯定,精美的作品同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纷纷拍照留念。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本届展会“绿色 健康 未来”的主题,弘扬鲁菜文化,同时为各位优秀的鲁菜传承人提供了切磋与交流的平台,精彩的活动仍会接踵而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