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国际果蔬会高科技满满 助力烟台智慧农业发展

2019-11-08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果蔬会上高科技元素满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8日讯 (记者 王艳) 11月8日,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上,植保无人飞机、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机、自动包装机等高科技、智能化农业机械设备纷纷亮相,为烟台智慧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现在的人工成本实在太高了,一亩地得500元左右的人工费。”经营了四十多亩苹果园的李兆海特地来到展会看看有什么智能化机械可以采购。山东易田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展出的自走式履带旋耕机深得他的喜爱。

自走式履带旋耕机

  自走式履带旋耕机集开沟、施肥、除草、打药、桔梗还田等于一体,操作简单、用途广泛,大大解放了劳动力,很多农户前来了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走式履带旋耕机用于农业已经有多年历史,在农户中使用率很高,并且一直在不断地推陈出新,打造更加实用的效果。易田公司是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制造基地,此次是他们第一次来烟台参加展会,一方面是看重本届博览会的规格,另外也是十分看好烟台市场的发展。

市民了解植保无人飞机

  在机械类展厅内,植保无人飞机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这种新兴科技正在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去年我们来参展的时候,很多人还觉得植保无人飞机很稀奇,今年很多来了解的市民已经头头是道。”大疆农业展位的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道。

 

市民体验无人机

  植保无人机主要用于农药的喷洒,可在大田、果园等多种作业场景下实现自主作业。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疆农业在11月5日推出了全新产品植保无人飞机T20,将每小时作业效率提升至180亩次,配置了行业首创的全向避障雷达,可360度感知农田障碍物并自动绕障,标配了行业首创的主动阀门控制系统,更加安全、先进。该工作人员表示,新品T20发布后他们就进行了订购,也许有望在展会结束前到达现场。

物联网水肥一体机

  另一边,英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智慧农业云服务平台,其展出的物联网水肥一体机不仅可以实现自动搅拌、精准施肥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操控,定时浇水、施肥,省时、省力也省去了人工。

机械设备展区

  此外,巴斯夫、极飞科技、宇航航空、泰和光电、守信植保、圣大节水、凯禄门等知名机械设备企业都携其研发的前沿产品亮相本届展会,高精尖展品的展出让观众感受到果蔬产业企业正积极与智慧方向靠拢。

  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孙立清科长表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发展的趋势,发展智慧农业,使农民从操作工变成农田管理者,这种转变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展会的举办也将会为烟台智慧农业的发展助力。

  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承办。本次展会以“绿色、健康、未来”为主题,将持续三天,还将同期举办多场论坛会议和系列配套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