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动力澎湃!山东工业设计成果亮相世界展会

2019-10-20 13: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玲珑轮胎展品

三环展品

中集来福士展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0日讯 (记者 屈晨晨)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共设立A、B、C、E四大展馆,设计高校展区、国际设计展区、设计扶贫展区、设计产业展区、设计山东展区五大展区。在设计山东展区,中集来福士、杰瑞集团、南山集团、潍柴动力、雷沃重工等山东重量企业纷纷参展,全面展现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澎湃动力。

  据介绍,该展区集中展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包括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支柱行业,展示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取得的显著效果。

万华展品

  作为全国排行前列的高端化工产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该公司生产研发的一些产品。“我们生产的产品比如塑料、胶类、聚碳酸酯产品等,其实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都有应用,但是大众对这些原材料知之甚少,所以,通过这场展会不仅可以展示万华的实力,也可以向观众普及宣传公司的产品,使其加大对材料供应商的了解。”万华新材料事业部海外销售杨大畏说道。

南山铝业展品

  在烟台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轨道交通用动车组型材获得金奖。作为高端新材料产业,南山铝业在国内铝业加工方面比较领先,此次展会也带来了各类研发产品,展示南山铝业的发展成就和实力。“此次展会在烟台举办是非常有意义的,必能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人才、企业落户烟台,这对烟台工业发展的作用非常大。”南山锻造公司国际业务部副部长柳奕如是说。

山东企业自主生产的无人驾驶扫路机

  据悉,本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从全球最大规模向世界领先水平突破的第一次全面展示,将重点展示中国工业设计在创新模式升级和创新领域扩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大会现场不但可以看到新材料创新、新工艺设计、新装备设计、新技术设计,200多个新产品的发布,还可以看到工业设计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示工业设计在工业制造、智能制造、信息交互、智慧生活、机械装备、医疗健康、海洋养殖、农业、乡村振兴、扶贫、社会服务30多个领域的精彩成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设计”长画卷:“动能之光”闪耀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20秒|全记录!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精彩时刻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备受海内外瞩目,是一届有特色、开创性强、影响深远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领域盛会。[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运动与公益相结合 碧桂园助力烟台最美海岸线马拉松

    10月20日上午,“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在芝罘岛滨海广场正式开跑。15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齐聚一堂,从滨海广场出发向西到夹河大桥东侧折返,奔跑在“最美海岸线”,呼吸着来自大海的新鲜空气,尽情挥洒汗水,用脚步...[详细]

    10-20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圆满成功!创造工业设计领域多项第一

    10月20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波主持,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领导小组副组长、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和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乔金仁出席会议。会上公布了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安利“能量补给站”助力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开跑

    10月20日上午,“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在烟台芝罘岛拉开帷幕,1500余名参赛选手迎着清凉海风,激情开跑。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健康生活助力,以全新理念为比赛提供“能量补给”,活动现场,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为安利(中...[详细]

    10-2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开跑 碧桂园大咖现场体验打Call!

    10月20日上午,“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在芝罘岛滨海广场正式开跑。15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齐聚一堂,从滨海广场出发向西到夹河大桥东侧折返,奔跑在“最美海岸线”。在众多参赛者中,也有一支来自碧桂园的参赛队伍,...[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