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闪电”行动 集中治理市区建设工程扬尘问题

2019-10-15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5日讯 (通讯员 宫青 记者 苑菲菲)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驻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市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水平,助力烟台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烟台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决定自10月14日起,在六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闪电”行动。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市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闪电”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领导小组,下设3个机动督导组,负责督导和推进六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根据职责分工,逐个建设工地下达治理任务,明确施工单位负责人、治理措施和治理时限,同时明确监管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以及处罚问责措施等,确保市区所有工地全部检查落实到位,对于问题隐患整改,实施逐一验收和销号制度。即日起,凡施工现场不具备“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的建设工地,一律实施停工整改,经主管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通知》明确指出,规模在5000平米以上建设工程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规模以下建设工程要符合《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文明施工的要求;规模在1000平方米以上拆除工地要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拆除工程扬尘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市政工地要全面落实《山东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控制要点(试行)》的要求;所有建设工地围挡设置符合《关于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设置管理的通知》标准要求。

  《通知》强调,要建立市区工地日常巡查机制,由市局督导组负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安排人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市区各类建设工地,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

  14日下午,烟台市住建局组织六区住建部门召开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现场观摩了市直、莱山区、牟平区3个标杆工地,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标志着市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闪电”行动全面打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