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2金2银!烟台市在全省文创设计大赛成绩骄人

2019-10-14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八仙拼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4日讯 (记者 周密 见习记者 郝宝宁) 10月11日下午,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烟台市在本次大赛中斩获2金2银,获奖等级和数量居全省前列

张裕C咖二两半

  本次大赛以“好客山东”“海洋文化和旅游商品”“文博山东”“山东有礼”为主题,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北京、江苏、河北、四川、重庆、河南、湖南、广西等省、市和省内16市的660组、20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实物类获奖作品60个,其中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设计类获奖作品19个,其中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10个。烟台的张裕c咖系列、“蓬莱有礼”文创系列商品获实物类金奖,哈福玩具世界—海洋系列获实物类银奖,莱州多比巧克力齐鲁瑰宝系列商品获设计类银奖。

齐鲁瑰宝巧克力

  烟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烟台市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出台了系列促进旅游商品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创新研发推出了一批彰显烟台元素、烟台特色,叫得响、叫得住的文化和旅游商品,广受好评,“烟台好礼”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近四年烟台市在省级以上大赛获金奖21个、银奖23个、铜奖41个。张裕葡萄酒、莱阳梨膏、海洋休闲食品、“好客山东”系列3D立体浮雕图案巧克力等9项文创旅游商品获国家级金奖。

烟台哈福玩具系列产品

  下一阶段,烟台市将强化文化旅游商品政策引领,加大宣传营销,借助大赛、展会平台促进企业学习交流,全方位支持旅游商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文化旅游商品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进程,进一步提升“烟台好礼”品牌形象,全面促进烟台市文化旅游商品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