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智慧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正式上线

2019-10-11 09:0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烟台市“智慧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本月将试运行医保智能结算系统。

   “智慧医保”信息项目围绕“一次办好”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依托一体化平台实现医保业务“网上能办、异地可办、全市通办”,打造全新的现代化医疗保障信息支撑平台。为最大限度减少信息机房建设和网络切换对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产生的影响,9月23日开始,市医保局对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协议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换网测试,确保两条线路均畅通无阻。在国庆假期期间,市医保局安排所有信息化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保持多渠道与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密切沟通,即时解决切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网络畅通、服务不断。10月4日早晨,恢复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联网结算业务,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对全市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报销业务几乎“零影响”。4日中午,恢复异地联网业务与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服务。5日,开始测试公共服务系统方面功能。7日上午,恢复医保网上公共服务业务。

   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部署完成后,将于本月试运行医保智能结算系统,实时获取医疗机构所有的诊疗行为、检查化验、进销存等信息数据。同时,在协议医药机构部署事前、事中医保智能审核系统,为医保医师合理用药、合理诊疗提供依据。医保智能结算系统将逐步开展医保智能审核、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价格监控等业务。

   在强化监管的同时,还将逐步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全市所有医疗机构推广医保待遇结算类业务,与合作银行洽谈推进“医银联动”,将参保缴费、信息变更、证明材料打印等医保参保证明类业务下沉到银行网点代办,实现业务就近办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烟台前往广州当日即达

    3.临客1.5对:10月11日至12月21日枣庄西-烟台间每日加开K5523/2/3次;10月10日至12月20日烟台-菏泽间每日加开5010/1次;10月11日至12月21日菏泽-烟台间每日加开5012/09次。[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医师管理办法出台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医保局出台《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医师管理办法》,明确了医保医师资质要求、审核备案流程、岗位职责、考核奖惩办法,这意味着我市打击欺诈骗保再出重拳,医保医师有了“紧箍咒”。 医保医师是指在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注册执业、具有处方权...[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三个县市区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龙口领跑

    近日,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编制的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揭晓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倒计时10天 奖牌、赛服、背包正式出炉

    距离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鸣枪还有10天,今天,马拉松完赛奖牌、赛服和背包掀开神秘面纱![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月11日起 烟台四条线路恢复夏季营业时间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为繁荣夜间经济,满足市民夜间乘车需求,8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延长部分公交线路营业时间,10月11日起,将恢复1路、9路、10路、26路等4条线路的夏季营业时间。[详细]

    10-1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冷空气给烟台带来小雨 海阳市平均降水量最大

    受冷空气影响,10月9日6时~10日6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雨。据烟台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5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莱阳市大夼站7.5毫米。较大点降雨量有:海阳市发城站6.5毫米、海阳市朱吴站6.0毫米。[详细]

    10-10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