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

2019-10-09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9日讯 (通讯员 曹传柳 曲海艺 记者 刘慧慧) 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2019年10月10日至11月30日可推荐申报材料,材料补报延至2019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民政部设立的“中华慈善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是当前中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2017年至2019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爱心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可参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此次评选一般不评选副司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司局级以上的干部,且县处级干部原则上不超过评选总数的20%;已经获得“中华慈善奖”表彰的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一般不再参评;已经获得“中华慈善奖”表彰的捐赠企业和捐赠个人,可重复参评。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慈善楷模奖表彰在我国慈善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个人(包括慈善工作者)和爱心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表彰在我国慈善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奖,表彰2017年至2019年向我国境内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国(境)内外企业(捐赠金额统计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数据);捐赠个人奖,表彰2017年至2019年向我国境内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国(境)内外个人(捐赠金额统计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数据)。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原则上不接受单位和个人自荐,只接受各县市区民政局、市直主管部门的推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评的,由推荐对象的主管部门向烟台市民政局推荐;市管社会组织参评的,直接向烟台市民政局申报;其他非市属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评的,向其隶属的县市区民政部门申报,经县市区民政局初审同意后,统一向烟台市民政局推荐。有关推荐单位在职责和业务范围内若无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也可放弃推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10月底行人可通过手机预知绿灯时间

    届时,烟台市民可通过手机预知绿灯时间,体验智慧交通发展的最新成果。 同时高德APP还能通过将交通信号灯信息以语音播报的方式播报给车主,提醒车主进行相应操作。[详细]

    10-09 09-10YMG
  • 国庆节前烟台发放1360.92万节日生活补助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国庆节前我市下拨资金1360.92万元,为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救助对象和孤儿童发放一次性节日(包括今年国庆,明年元旦、春节)生活补助。[详细]

    10-09 08-10YMG
  • 十一长假全市交警查处酒驾338起 醉驾7起

    十一长假,全市共出动警力2.5万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9个,查处交通违法2.1万起,其中涉牌涉证963起、超载434起、酒驾338起、醉驾7起。[详细]

    10-09 08-10YMG
  • 烟台考生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启动 时间是10月13日

    日前,2020年度海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 部分综合素质优异的飞行学员,可成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详细]

    10-09 08-10YMG
  • 白天气温升夜间小雨来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3℃

    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西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1℃。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8℃。[详细]

    10-09 08-10YMG
  • 看过来!烟台100户家庭可领取住房保障资格证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根据《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烟台市中心区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审核、市级审批等程序,对2019年9月份经认定具有住房保障资格的100户申请家庭进行公示,征询社会监督。对公示无异议...[详细]

    10-09 08-10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