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0月底行人可通过手机预知绿灯时间

2019-10-09 08:58: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烟台交警与阿里旗下的高德软件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借助高德的导航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尝试将市区四百路联网信号机管理的近两千组信号灯实时的红绿灯状态推送到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手上,努力缩小高峰期道路供给与交通参与者间信息不对称的程度。

   车路协同是采用先进的无线通信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实施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并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

   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了高德地图与信控系统的软件联调,并将在10月完成路测,预计10月底,高德地图烟台服务板块将在手机端正式上线交通信号灯信息推送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届时,烟台市民可通过手机预知绿灯时间,体验智慧交通发展的最新成果。

   同时高德APP还能通过将交通信号灯信息以语音播报的方式播报给车主,提醒车主进行相应操作。另外,这项车联网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高德地图可以将实时车流以及用户导航的路径规划信息通过云端数据库反馈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管部门则可以根据高德地图反馈的相关信息对城市交通信号进行调优控制,提高路网的通行效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烟台前往广州当日即达

    3.临客1.5对:10月11日至12月21日枣庄西-烟台间每日加开K5523/2/3次;10月10日至12月20日烟台-菏泽间每日加开5010/1次;10月11日至12月21日菏泽-烟台间每日加开5012/09次。[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智慧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正式上线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我市“智慧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本月将试运行医保智能结算系统。 医保独立信息网络系统部署完成后,将于本月试运行医保智能结算系统,实时获取医疗机构所有的诊疗行为、检查化验、进销存等信息数据。[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医师管理办法出台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医保局出台《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医师管理办法》,明确了医保医师资质要求、审核备案流程、岗位职责、考核奖惩办法,这意味着我市打击欺诈骗保再出重拳,医保医师有了“紧箍咒”。 医保医师是指在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注册执业、具有处方权...[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三个县市区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龙口领跑

    近日,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编制的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揭晓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详细]

    10-11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倒计时10天 奖牌、赛服、背包正式出炉

    距离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鸣枪还有10天,今天,马拉松完赛奖牌、赛服和背包掀开神秘面纱![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月11日起 烟台四条线路恢复夏季营业时间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为繁荣夜间经济,满足市民夜间乘车需求,8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延长部分公交线路营业时间,10月11日起,将恢复1路、9路、10路、26路等4条线路的夏季营业时间。[详细]

    10-1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