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国庆假期!烟台,因他们的坚守而更美丽

2019-10-07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城管工作者假期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7日讯 (通讯员 刘现伟 记者 蔡云飞)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国庆期间,城管局系统上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抓好市政设施、市容环境、公用事业等方面保障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市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精彩的“红色烟台”国庆灯光秀、维修2880平方米车行道、栽植约1400棵乔木、掏挖2960座各类检查井、更换57套灯泡、转运6943吨生活垃圾……每一组数字都是他们放弃假期、默默坚守的真实写照。烟台,在他们的建设下更美好。

  加强市政设施养护管理,“红色烟台”国庆灯光秀惊艳游客

  节前,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通知,围绕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30日下午,市城管局主要领导组织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市区排水与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市容秩序等管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察,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解决。国庆节期间,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城市排水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等单位放弃休息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认真开展市政道路维修、公园绿地养护、路灯设施巡检、排水设施疏通清挖等工作,确保了各类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加快推进市政府周边长宁路、长安路和芙蓉路道路维修、慢行系统改造、路灯改造、景观亮化等提升改造工程, 组织150余名市政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克服作业量大、涵盖项目高、工期要求紧等诸多挑战,确保了工程10月7日按时完工。

烟台城管工作者假期坚守岗位

  制定市政道路应急抢修抢险预案,对反馈发现的烟台市政道路设施问题第一时间维修处置,加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的日常管理和保洁,节日期间累计维修车行道2880平方米、人行道884平方米、立沿石543米。抓好长宁路、长安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节日期间160余名园林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栽植乔木约1400棵、地被近6000平方米、草坪等3000平方米。

  督导有关区和市区主次干道沿街单位、景区及时开启景观灯光,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在滨海广场举办了以“红色烟台”为主题的国庆灯光秀,用璀璨夺目的景观灯光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展现烟台海滨、城市娱乐休闲风貌,展望未来烟台的科技与发展趋势,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市区8个路灯维修班组昼夜做好路灯设施的维修巡查,共维修更换灯泡57套、护套线240米、疏通管线2800米,确保主干道亮灯率达到99%以上。

烟台城管工作者假期坚守岗位

  对市区重点部位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巡查,完成港城东大街、解放路、河滨路等道路的清挖疏通工作,累计掏挖各类检查井2960座,外运污泥364立方米,疏通管道4960米,吸污车吸井54座,起垫各类检查井46座,修换各类井盖、井座32个,确保了设施完好率。

  强化公共自行车管理,重点对商贸区、景区及人流密集小区站点进行跟踪检修保养,累计调运自行车3600余车次,排查检修自行车1259车次,保证了市民有车可用、取还方便。

  强化市容环境整治,让烟台干干净净迎国庆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大清扫 干净整洁迎国庆”活动,以市区35条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为中心,不断延伸至各主次干道、人行道和公共场所,深入推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湿法保洁模式,对纳入湿法保洁范围的市区道路每日机械清扫2次、洒水2次,带动提升全市道路保洁作业水平。市区主要道路清扫保洁作业从凌晨4时持续至夜间10时,实行16小时至18小时不间断巡回保洁,及时清扫秋季落叶,并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道路增加了机械清扫和洒水频率,全力抑制道路扬尘。

  依托市区144座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密闭收运、清洁作业,对未设立小型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区域,提前规划路线,科学调整清运顺序,增加清运频次,设立机动值班垃圾压缩车,确保垃圾箱无满溢。节日期间,市区两级环卫部门4000多名环卫工人和市容监察人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7天累计转运生活垃圾6943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6734吨,做到了日产、日清、日处理,环卫作业保持零投诉。督导各区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占道经营、市场外延、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共清理各类违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260余处,清理乱挂乱设广告条幅80余条、散发野广告3000余份。

丰富多彩的国庆节活动

  加强公园环境面貌整治和绿地养护管理,安排专门的绿地广场保洁队伍实施全天候保洁,保持滨海旅游景观带的整洁亮丽。组织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南山公园了举办“举国欢腾·普天同庆”游园会,新上设备“豪华转马”和“自控飞机”吸引了大批游客排队乘坐,毓璜顶公园开展泥塑和胶东剪纸非物质文化体验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日期间三处公园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

  组织驻广场单位全面清理广场环境卫生,维护检修夜景灯光等广场设施,强化安保巡查,维护广场秩序,并在文化中心广场和滨海广场摆放草花14.5万盆,美化广场环境,烘托节日气氛,四大广场累计接待游人50万人次。第一海水浴场安全有序接待市民游客6万余人,工作人员全天持续对沙滩、喷泉广场及烟台山喷泉等范围进行保洁,共清运垃圾、海上浮物等55吨。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强化对广场、公园、环卫、排水、供水、供气、路灯等公用设施、突发类事件的信息采集和及时处理,节日期间共承接市民诉求、咨询及建议67件,均已及时答复和转办,有效维护了市区环境面貌。

  抓好公用事业保障,让市民度过一个舒心假期

  强化供水生产组织和设施管网管护,加强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检测和控制,科学调配供水压力,假期共向市区安全优质、足量均衡供水143万立方米,完成管网设施维修65处,有效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要。

  加强市区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供应调度,加大设施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密度,切实保障市区安全供气。组织供热企业开展采暖费收取,做好注水试压、烘炉等各项工作前期准备,确保冬季供热顺利实施。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及天气变化,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实时动态调控,加大巡查频次,及时检修污水处理设备,确保污水处理各个环节运行良好,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套子湾、辛安河两座污水处理厂节日期间共处理污水303万吨。强化对重点排水户、污水截流口等水质监测频次、监测力度,节日期间共检测水样315个,出具数据1446个。同时,组织各单位加强工地施工现场、户外广告、海水浴场、公园广场游乐设施等安全巡检工作,强化值班调度,节日期间全系统未发生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