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迎来返程高峰 烟台南站客流量“爆棚”

2019-10-07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等待进站的旅客

等待旅客上车的出租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7日讯 (见习记者 汤淼) 十一黄金周已接近尾声,很多人开始返程投入新一轮的工作生活中。10月7日,记者来到烟台南站探访了十一黄金周的返程盛况。

公交车场志愿者

  在进站口附近,记者看到不少拎着大件行李的旅客正急匆匆地从取票口出来,准备搭乘火车前往目的地。其中大部分旅客是学生,明天就是假期后开学第一天,所以当天是学生返程的高峰期。在进站口,一位刚送孩子进站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济南上学,之前没有独自坐过火车,差点没有买到车票。今天一早,家里人就来到售票窗口,幸运地买到了最后一张到济南的车票。

  在出租车站点,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司机表示,这两天返程高峰期,主要是学生比较多,当天一上午就拉了四次烟台大学的学生。“虽然累,但是把学生安全送进校门,心里还是有种自豪感的。”司机师傅说道。

旅客正在进站

  烟台交警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志军告诉记者,返程高峰期间,为了保障交通道路运行正常,节日期间加派警力,保证交通枢纽附近道路不出现大面积拥堵,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

  在城铁南站管理所,所长李晓东告诉记者,昨天烟台南站发送旅客7000多人,到达旅客14000多人。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7日,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为了国庆假期乘客的出行方便,大家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没有休息,就是为了保障旅客们的正常出行。在管理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国庆之前刚刚安装好的巡游出租车智慧化运营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检测到所有出租车的位置和运载情况,以防止旅客大量出站时出租车数量不足的情况发生,可以将调度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有了这项“黑科技”的辅助,出站旅客的分流问题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公交线路引导图

  在烟台南站的公交车场,随处可见的提示标语、路线引导图、服务台、引导员,这不仅缩短了旅客的换乘时间,也大大方便了对烟台不熟悉学生和游客,烟台公交集团莱山区分公司经理助理花瑞伟表示,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问题,在烟台南站的公交车站点加派了备用车进行旅客分流输送。车次多了,送出去的旅客就多了,所以不会出现旅客积压问题。

送孩子进站的家长

在公交换乘点等待上车的旅客

  在此,提醒返程旅客“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返程时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提前出门,提前购票,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取票乘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