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行压力大 TA们用这种方式来解决

2019-10-07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火车站人山人海

济南火车站

泰山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7日讯 (记者 邢莉莎) 国庆七天长假不少人选择出门旅游、回家探亲、各大交通枢纽人山人海,挤满了人,应对交通拥堵,不同的人也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式。

  10月6日,在济南站二楼,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没有一个空位,空地上也挤满了乘客,人们或提着箱子、或带着特产,在候车室等待自己的列车。在烟台工作的陆女士此次回老家泰安过“十一”,正值返程高峰,票十分难买,她说:“我没有买到直达票,从济南中转,再坐高铁到烟台。泰山站人就很多,济南站也是好多人,国庆出行的人太多了!”

铁路轮渡上等待下船的游客

  在渤海铁路渡轮上,客舱的票基本售完,有不少家庭选择在国庆出去游玩。家住烟台的李女士和父母、丈夫一起去距离较近的大连旅游,“我们国庆中间去的大连,那时候交通压力小点,没那么挤了,而且大连离得近,方便点。”轮渡开至港口,远远地看到烟台滨海风光,一家人感叹着“到家了”,船还未停稳,就急匆匆地收拾东西,离开了船舱。

  家住辽宁锦州的王先生要去浙江,他将车带上轮渡,下车后从烟台中转,随后一路向南,开至浙江。他说:“我提前走了一天,就是怕开车上高速堵车,到时候堵在高速上回不去。”

  除了错峰出行,提早、延后出行,中转等方法,还有许多人选择国庆期间在家“宅”着,不出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