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近一天 烟台高新区警方帮助找到家人

2019-10-0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迷路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5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记者 苑菲菲) 10月4日至5日,烟台出现明显大风和降温天气。4日傍晚,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走失,就在家属焦急寻找无果后,在高新区民警和周围热心群众等多方共同努力下,走失了近一天的老人平安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10月4日19时3分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老人在南寨村附近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由于当晚正值大风降温天气,为了防止老人长时间着凉,民警将老人扶到周边网吧。期间,民警给老人倒了杯热水,帮助其温暖身体,并简单检查了老人身体。在确认暂无明显外伤后,民警与老人进行交流,试图获取亲属联系方式等内容,可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也无法提供出有效信息。民警又尝试从亲属姓名入手,老人很快在民警本子上写出了大儿子的名字。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经过多方查找核实,最终确认老人的亲属位于距离高新区27.4公里外的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老人亲属,并将老人接到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等候亲属。经过不到半小时,老人亲属赶到派出所。民警确认其亲属身份后,将老人交给其亲属并告知今后一定照看好老人。老人亲属对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表达万分感谢,称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后果不堪设想。

  高新区警方温馨提示:正值国庆长假,子女多陪老人拉拉呱、散散步,增进亲情,谨防走失或其他危险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风来袭!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将于4日凌晨3时停航

    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烟台市将出现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大风警报。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滚船将于10月4日凌晨03:00时全线停航,预计10月5日下午风力减弱后逐步恢复通航。 [详细]

    10-04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截留一串项链 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

    近日,烟台海关关员在对自韩国仁川进境香雪兰轮W5231航次的旅客随身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有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疑似砗磲项链1串,重148克。目前,烟台海关已对该物品予以截留。 [详细]

    10-02 2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机场边检提升通关效率 保障旅客国庆假期顺利出境

    国庆小长假期间,为保障烟台市民出入境的安全畅通,烟台机场边检机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避开高峰客流时段。 [详细]

    10-02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博士新兵”亮相国庆大阅兵 74岁奶奶瞬间泪目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盛大的阅兵仪式上,海军方队第二排面排头兵孙文强是来自山东烟台海阳的一名“博士新兵”,“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他奶奶都快激动地哭出来了。”孙文强的父亲说道。[详细]

    10-0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欢度国庆!烟台南山公园精彩纷呈 节日气氛浓

    随着国庆佳节到来,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各大主干路红旗飘扬、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详细]

    10-05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的名字叫“国庆”!

    他们生于不同的年代,或学着不同的专业,或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但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国庆”。满含着父母的爱与期许,也体现着时代的发展与变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生活在烟台的“国庆”本人。他们用自己的名字为祖国献祝福。在...[详细]

    10-01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