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关截留一串项链 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

2019-10-02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日讯 (通讯员 张玲 记者 屈晨晨) 近日,烟台海关关员在对自韩国仁川进境香雪兰轮W5231航次的旅客随身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有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疑似砗磲项链1串,重148克。目前,烟台海关已对该物品予以截留。

烟台海关截留一串疑似砗磲项链

  据介绍,砗磲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被称为“贝王”,由于其内壳洁白光润,白皙如玉,在东南亚地区通常被制作为手链或者项链。然而,由于其数量稀少,砗磲被我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科下属所有种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今年以来,烟台海关通过研判旅检现场重点区域和可疑旅客,并提高智能审图效能,坚决打击非法携带野生动植物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

被截留砗磲项链重达148克

  在此,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砗磲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进出境海关主动申报。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机场边检提升通关效率 保障旅客国庆假期顺利出境

    国庆小长假期间,为保障烟台市民出入境的安全畅通,烟台机场边检机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避开高峰客流时段。 [详细]

    10-02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博士新兵”亮相国庆大阅兵 74岁奶奶瞬间泪目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盛大的阅兵仪式上,海军方队第二排面排头兵孙文强是来自山东烟台海阳的一名“博士新兵”,“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他奶奶都快激动地哭出来了。”孙文强的父亲说道。[详细]

    10-0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的名字叫“国庆”!

    他们生于不同的年代,或学着不同的专业,或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但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国庆”。满含着父母的爱与期许,也体现着时代的发展与变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生活在烟台的“国庆”本人。他们用自己的名字为祖国献祝福。在...[详细]

    10-01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千名水文志愿者快闪高歌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山东省水文局主办,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水利局、招远市人民政府、鲁东大学、烟台大众网承办的“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在美丽的招远市龙王湖畔举行, 烟台市近千名巡河(湖)志...[详细]

    10-0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拨付1360万元节日生活补助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国庆节前烟台市下拨资金1360.92万元,为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救助对象和孤儿童发放一次性节日(包括今年国庆,明年元旦、春节)生活补助。 [详细]

    10-0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祖国“我爱你”!听听五个不同年代人的心里话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五位处在不同年代不同职业的人,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来自不同年代的他们对“国庆”都有哪些理解和认识,又有哪些难忘的国庆回忆,一起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详细]

    10-0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