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清理垃圾!招远龙王湖畔多了一道行走的“风景线”

2019-09-19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徒步一组一路引吭高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19日讯 (记者 陈晓 王世羚) 9月19日上午,“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在招远市龙王湖畔举行。来自烟台“河小青”、招远、栖霞、海阳、莱州、鲁东大学的6个志愿者团队近千人分成4个组,在龙王水库分线路参观并体验水工日常工作。徒步一组一路高歌,在进行徒步巡湖活动的同时,将路边的垃圾随手清理干净,还龙王湖水库“自然美”。

志愿者高举旗帜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一阵阵歌声从水文局和志愿者团队组成的队伍里飘出,志愿者们边打着拍子边唱着曲子表达自己的心情。“龙王湖水库是国家级的水利风景区,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徒步行走心情很好,走着走着就想唱歌。”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秘书长刘敏华是个土生土长的招远人,她带领的团队随身携带工具,在徒步行走时,看到脚下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随手清理干净,让生态环境优美的龙王湖畔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对烟头随手清理

  徒步一组从黄金塔出发绕湖行走至桃花岛再经过太和桥最终到达音乐广场。一路上将龙王水库的美景收进眼底,通过巡湖活动,让大家懂得守护青山绿水的重要性。“每周我们都有志愿者来巡逻,到这儿捡捡垃圾,劝阻要游泳的人来达到保护水源的目的。”招远义警协会的志愿者们人人手里一个黑色垃圾袋,方便随手清理地上的垃圾。对他们来说,垃圾袋如果最后能不带一点儿垃圾的被带出去,是他们最满意的事儿。

  烟台市水文局的工作人员韩康也是徒步组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看到志愿者们对生态环境的爱护和保护,让自己很开心。“希望能有更多保护水资源的人加入进来,让保护环境的队伍更加壮大。” 

  “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由山东省水文局主办,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水利局、招远市人民政府、鲁东大学、烟台大众网承办,旨在通过倡议“绿水青山·巡河有我”志愿巡河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