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事业单位招聘首日174个职位“零报名”

2019-09-18 08:4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9月17日是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的第一天。截至16:00,网上报名人数已达5771人,其中市直2285人。记者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报名首日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报考“门槛”直接影响了报考人员对职位的“青睐”程度,一些要求偏低的职位迎来大量报考人员,个别职位报名已达229人,174个职位却是“零报名”。

  174个职位“零报名”

  市直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集中在对专业限制较少的岗位,而面向硕士和博士学历等人员招聘的岗位报考人数较少。记者统计发现,报名首日,许多考生持观望态度,市直和部分县市区174个职位出现了“零报名”现象。

  与此同时,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管理员A岗位,吸引了229人报名,成为报名首日最火爆岗位。烟台市中心血站护士岗位、烟台市海阳荣军医院综合管理科员岗位,分别吸引了186人和143人报名,火热程度紧随其后。

  考生不要频繁保存报考信息

  根据规定,报考人员要正确规范填写报名信息,特别是所学专业,要填写规范名称,不能多字、少字、错字,以免因为填写不准确影响审核结果。其他如考生身份、工作单位、工作简历等信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准确如实填写。对于职位有特殊要求,而报名表内并未涉及的,要在备注中注明。报考人员要按照要求上传照片,要尽量使用正规照片,不能使用生活照、艺术照,照片的大小、比例要符合要求,占用空间小于20K,画面要清晰。考生提交的信息如不需修改,不要频繁点击保存,否则将导致报考信息无法审核。

  报名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会及时公布各岗位人员报名情况和审核通过的专业目录,以方便广大考生参考报名。

  须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进行报名

  审查工作人员提醒:报名时要使用IE6.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报名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可以联系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6683333寻求解决;遇到报名资格、报名条件等问题,可以拨打6905229进行咨询。报考县市区岗位的考生,请直接拨打县市区简章公布的咨询电话。

  报名系统将在9月19日16:00自动禁止应聘人员提交(修改)报名信息。希望考生们抓紧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要及时进行缴费,不要等到报名快结束时,扎堆集中报考,以免造成网络拥挤,错过报名时间。

  如果银行端支付成功,查询烟台人事考试信息网缴费状态仍然是“未缴费”怎么办?

  工作人员表示,考生网上缴费时,可能会出现银行扣费成功、但报名系统缴费状态仍显示“未缴费”的极个别情况,这是网络通讯迟滞原因造成的,一般在第二天缴费状态都会显示“已缴费”。如果第二日缴费状态仍为“未缴费”,考生可立即联系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6683333,由考试中心与银行方对账后,将缴费状态改为“已缴费”。

  特殊群体可享受减免考务费

  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于2019年9月17日12:00-9月20日16:00携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到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莱山区府后路2号)六层第二会议室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没有《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的,城市低保人员可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特困大学生可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

  农村特困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如进入面试范围,在现场资格审查时,经考生本人申请,可免缴面试考务费。(记者夏丹 实习生秦菲 通讯员 闫士朝)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